曹林说会:我为什么反对春节假期放到十五

2018-03-12来源:中青在线

  钱多、事少、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这可能是每个人的梦想。所以两会最热的话题,都跟这个相关。我们最希望听到的词就是减,减税,减费,减负,还有减压,一看有人建议放假我们就兴奋了,两会前很多网友就力挺这样一个话题,呼吁春节放15天放到元宵节。可能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春节放15天假”的梦想,评论员也想啊。但作为人民评论员,我不是给你做精神按摩和保健的,不是为了让你爽就骗你,我得跟你说实话。别做梦了,醒醒吧,又想收入高,又想假期多,如果世界上真有这么便宜的事儿,要么是被别人骗,要么是自己骗自己。

  很多人可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觉得好像放假是别人给的一种福利,是占的别人的便宜,占得越多越好。这是错的,假期是对自己工作的奖赏。在基本的休息之外,你做了多少工作,创造了多少价值和财富,相应地,你才能享受多少假期。失业的人天天都放假,那能叫放假吗?越好的公司,会给员工越多的带薪休假机会,各种假期。工作做得好,收入高的人,可以随时给自己放个假,用自己的带薪假去旅游,甚至辞掉工作任性地玩上一两个月再找新的工作。我们要努力自己为自己创造假期,用收入去支撑更多的假期,而不是靠别人求别人。

  说到放假半个月,人们想到的可能都是好的方面,不用上班,想去哪儿去哪儿,睡觉睡到手抽筋,数钱数到自然醒,弊端都被忽略了,看评论员吐槽你忽略的种种弊端。评论员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非得扎堆放假,扎堆放假有什么好的?景点暴堵,高速暴堵,饭店暴堵,哪里都堵,其实一个人如果想多休几天假,自己个人安排完全是可以的,按法律规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带薪假,用自己的带薪假,再加上周末时间,完全可以拼一个长假期。这样错开休假,想放假的放假,上班的上班,不影响社会的正常运转,不会形成资源的过度透支。应该去争取激活带薪休假这样的权利,而不是指望天上掉下来一个长假期。

【责任编辑:李雪静】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