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业委员:老年人不要把衰老当病,应主动健康

2018-0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江山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江山)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会议开始前的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在回答“老龄化社会如何健康养老”问题时表示,广大老年朋友不要把衰老当病,应主动健康(编者按:指主动获得持续的健康能力、拥有健康完美的生活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3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中)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后准备离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王建业在日常临床工作中,经常遇到老人认为自己身体有多处不舒服。“比如,甲状腺老化导致功能减退,会导致不愿意吃东西,也不愿意活动,其实这只是器官老化,只要补一点甲状腺素就可以。”

    “中国已经有2.4亿老年人,健康中国战略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王建业表示,北京医院已经制定了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措施,比如,启动衰老与抗衰老的研究,制定老年人正常的生理指标,重视慢病管理和健康管理,同时成立公益性老年健康大学,让广大老年人更多了解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产娟娟】

王毅回应中日关系问题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