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3试点国企已划转10%国有股充实社保基金

2018-0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有企业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决策坚决拥护,国资委已经首先选择3家企业,按照划转比例和划转后的管理要求进行试点。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青/摄

  2017年年底,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

  “我想这是中央做出的一个重大决策,也是解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的渠道之一。”肖亚庆表示,包括央企在内的国有企业对此坚决拥护,正在进一步落实。

  他谈到,因为划转过程中还有很多程序和管理要求,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层面已经按照划转比例和划转以后的管理要求,首先选择3家企业作为试点。

  “这个划转并不影响中央企业的运转,既不影响全资中央企业的运转,也不影响股权多元化甚至混合所有制企业的运转,因为划转的是国有股的一部分。”肖亚庆表示,今年国资委将会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做好相关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产娟娟】

王毅回应中日关系问题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