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卫勤保障训练,让卫勤“尖刀”更锋利!

2018-03-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炮声隆隆,硝烟弥漫,一场激烈的“战斗”正在进行。两名卫生员匍匐前进,冲向“伤员”,迅速撕开绷带,为“伤员”止血、包扎、固定……3月上旬,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组织野战卫勤保障训练。

  参训官兵进行担架搬运伤员训练。

  训练中,教员重点对如何止血、战伤包扎、骨折临时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救护课目进行讲解训练,让参训学员熟练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要领和方法措施。

  参训官兵进行卫勤理论知识学习。

  参训官兵进行手臂止血、包扎训练。

  参训官兵进行头部包扎训练。

  参训官兵进行心肺复苏训练。

  参训官兵进行注射技术训练。

  同时,他们把战场环境设实、训练课目设难,把战场救护、卫生防疫、心理干预3个模块全部拉到演练场,最大限度挖掘卫勤保障潜能,确保演练场与战场“无缝对接”。

  参训官兵进行低姿匍匐搬运伤员训练。

  据了解,本次集训为期15天,他们将各基层单位卫生员统一集中,同作战分队一样住帐篷、搞训练。官兵在哪里训练,野战手术车就开到哪里,充分锤炼卫勤官兵在实战化条件下卫勤保障能力。

  作者:侯崇慧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