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满意在“一分”

2018-03-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464 期 ---

2018/3/8

Topic:让实体经济受益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可别小瞧一分一厘的升降,有时牵涉国计民生中一些重要领域或行业,是否能让人们满意!

    今天中青报《代表委员热议电价与清洁能源:电价降一分,企业减负上百亿》,就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会内外较大反响。

    扫描二维码阅读

    《代表委员热议电价与清洁能源:电价降一分,企业减负上百亿》

    “受益的是实体经济!”一位能源集团老总说出了心声。

    两会报告中提出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其中首次明确了要降低电价的量化指标。“要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利润进一步降下来,用户花的电费进一步少下去,清洁能源等创新型实体经济更受益。

    这对于不少等待、犹疑中的实体经济,无疑增加了实在的信心,这背后,也折射出深层次的进一步改革开放信号。

    新型政党制度彰显“中国优势”,必将推进政府在资源调节和分配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时代需要更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稳中求进保驾护航。

    高质量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全面开放带来经济发展新动力等重要问题,都是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大主题。

    当然,“十分满意”还有待在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实践成果中接受检验。

    客观上很难做到“十分满意”,但我们只有以“十分满意”高标准要求,才能真正做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实体经济反映的广大百姓的实际利益和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正是“十分满意”的重要标准。

    今日问答

    ZJH:坤哥您好,我是石家庄人,女朋友是承德丰宁人,现在我俩都在北京工作,感情很好,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但是女朋友家里说,必须在丰宁买房才可以结婚,但是我家人又不同意,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坤哥:首先还是要充分尊重家人的意见,多沟通,可以寻找让家人接受理解的好方法——没有家人祝福的婚姻,是有缺陷的。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关注公众号,留言提问

    你将有机会得到坤哥回复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