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快来了,北京如何开门迎客

2018-03-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今天说,随着韩国平昌冬奥会落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赛事、非赛事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推进,相关人才的储备与培养也紧锣密鼓开展,以吉祥物遴选为代表的市场推广也正在升温,一个绿色、共享、开发、廉洁的北京冬奥会值得期待。 

    张建东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他介绍说,北京市、延庆区和张家口3个赛区一共要建设改造26个场馆,一些场馆2017年已经开始建设。此次赛场的建设将充分考虑后续利用,立争留下可以传承的奥运场馆。基础设施方面,京张高铁等项目也正在推进。北京新机场以及连接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的高速铁路,都预计在2019年底奥运测试赛前具备通行条件。

    筹备一届奥运会需要大量人才,对此,张建东介绍说,北京市正从三个层面来完善人才队伍体系。一个是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国际专家,目前已经有14名来自全球的顶级专家参与到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中。第二是培养一批与冬奥会相关的专业工作人员。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北京市派出了215人的考察和实习队伍,全方位地学习冬奥会的筹备经验。第三是储备培养一批志愿人员。

    张建东说,此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发布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会徽,目前吉祥物的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希望借这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拓展2022年冬奥会的品牌效应。

    发展体育运动的目的是增强人民体质,与2022年冬奥场馆建设正同步升温的还有北京市普通民众的冰雪运动热情。张建东介绍说,北京市正在着力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目前已组建各类冰雪运动专业队伍18支,特色学校52所。

【责任编辑:产娟娟】

王毅回应中日关系问题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