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
王毅:选择贸易战是抓错了药方

2018-03-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王鑫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王鑫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外交部长王毅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表示:“对于大家关心的中美贸易摩擦。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历史的经验教训证明,打贸易战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尤其在全球化的今天,选择贸易战更是抓错了药方,结果只会损人害己,中方必将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作为两个利益高度融合的大国,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既要对两国人民负责,也要对世界各国负责。我们还是希望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通过平等和建设性对话,共同找出一个互利双赢的解决办法。”

    3月8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责任编辑:产娟娟】

王毅回应中日关系问题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