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冠巨代表:高质量发展越来越成为企业共识

2018-03-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提到,通过在企业一线的实践和调研发现,“优势企业的竞争力更强了。”他用一组数据说明,2017年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6%,十大传统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23.2%。他认为,这得益于“三去一降一补”和环保组合拳持续推出。

    “高质量发展越来越成为企业的共识。” 徐冠巨说,制造业企业逐渐摆脱低水平扩张的模式,寻求高质量发展新路,浙江省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提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数字经济已经走在全国甚至全球的前列。

    “企业的营商环境更好了。”徐冠巨说,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特别是浙江率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办事更方便了,近九成的审批和服务事项 “最多跑一次”就能得到办理。

    此外,徐冠巨还表示,面向新时代,优势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民营经济作为浙江的先发优势,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底盘’。但对照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如何在现有基础上培育新优势、叠加新动能、焕发新活力,还有很大的提升发展空间。”

    徐冠巨建议,首先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创新思维的引导,对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其次,抓住数字经济的时代机遇,让数字技术像服务生活和消费那样,服务生产和制造;最后,高度重视生产性服务业,特别是物流体系建设,支持和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产娟娟】

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