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剧照”毁童年,新“海尔兄弟”像阿童木?真相是…

2018-03-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海尔兄弟》吗?最近海尔兄弟的官博透露消息,陪伴了80、90后整个童年的少儿科普神片《海尔兄弟》要“回归”了!

时隔二十多年,近日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新版《海尔兄弟》动画片有望于今年(2018年)暑假和大家见面。

“海尔兄弟”长得像阿童木?官方回应

不过,新版《海尔兄弟》中的形象似乎和80后、90后的记忆有不小的差别……

《海尔兄弟》动画片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海尔兄弟》动画片官方微博日前公布了一段27秒的小视频↓↓(戳这里看视频)

配文“虽然身高没有长到1米8,但是智慧依旧1米8”。然而视频中的海尔兄弟完全变了模样。

有网友在回复中表示期待新版动画片,同时也有人吐槽“不如老版动画”形象、“海尔哥哥长得和阿童木一样”。

1995年版动画片《海尔兄弟》剧照

《海尔兄弟》动画片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网友也表示,跪求不要毁童年: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海尔兄弟》宣发人员回应,“网上的视频不是宣传片,而是调研片”。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不论新版还是旧版的海尔兄弟都是面向低幼群体,因此形象是根据这个设定开发,但暂时不打算公布新形象。

新版依然“会延续科普和智慧的定位”

公开资料显示,《海尔兄弟》是1995年海尔公司制作的一部带有企业宣传功能的系列动画片,一共212集。

动画片《海尔兄弟》海报

《海尔兄弟》将出新版的消息也让不少人陷入怀旧。不少网友在微博中回复了《海尔兄弟》那首广为流传的主题歌,更有网友直言“小时候的最爱”、“看海尔兄弟长大的抱紧我”。

动画片《海尔兄弟》剧照

动画片讲述了被智慧老人制造出来的海尔兄弟和他们的小伙伴一起旅行冒险的故事。海尔兄弟从太平洋跨越到美洲、南极,又从澳洲来到非洲、欧洲,亚洲,最后回到起点。

他们一路上饱览风景名胜的同时,也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在这当中亲身体验自然的神秘与美丽,了解其背后的故事。

此前,周云杰也曾对媒体表示《海尔兄弟》曾是整个80后一代的经典回忆,新版动画片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儿童科普的作用。

记者从新版《海尔兄弟》片方了解到,新版依然“会延续科普和智慧的定位”。“海尔兄弟自始至终的价值导向就是向传递知识,制作出寓教于乐的科普类动画片是我们的一贯的目标。” 其宣发人员表示。

《海尔兄弟》动画片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虽然新版的故事情节“暂时不能透露”,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尔兄弟的新目标是打造以海尔兄弟IP为主的儿童泛科幻生态圈,为当下儿童文化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

新版海尔兄弟就要来了,

你还会追吗?

编辑:张小松 综合:中国新闻网(ID:cns2012 宋宇晟)、每日经济新闻(ID:nbdnews)、中国青年网、上海热门资讯 (ID:meirishanghai)、@海尔兄弟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