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沂: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新官不理旧账”让企业深感无奈

2018-03-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章正) 在今天上午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大会发言上,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代表民营企业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心声。

    3月8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以“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民营企业家活力”为主题发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王建沂说,要防止因地方政府行为不当而侵害企业和公民财产权利,严禁党政干部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并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政府应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渡过难关。

    王建沂说,在民营企业家眼中,地方政府的作为就代表着党和国家形象,地方政府是否讲诚信、重承诺对企业投资和发展信心有很大影响。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承诺不兑现等问题,让企业深感无奈、无助。

    王建沂呼吁,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推动各级地方政府加快梳理和解决履职、践约不到位情况,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政府诚信评价。同时,督促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建立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让党政干部积极主动地在阳光下、台面上为企业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产娟娟】

王毅回应中日关系问题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