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今天,北京下雪啦! 这些地区气温猛跌请注意!

2018-03-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6日,南方新一轮降水再次铺展,今天雨势开始增强,广西东部和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对于北方地区,今天大风、沙尘、雨雪将陆续登场,东北大部有降雪。气温方面,随着新一股弱冷空气来袭,今明天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或超8℃,多地气温将跌至近期低谷。

    北京部分地区下雪,你看见了吗?

    今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称,今天北京远郊有雪,同时暗示城区似乎没戏。

    网友表示,能否弄到城区来?


    北京市气象局回应:能力有限,搞不定,天气预报员不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随后,气象局微博开始晒开了雪景图:


    到了下午,不少地方在飘雪:



    气象局持续对天气进行追踪,并表示“从雷达图来看,城区可能也会飘雪花!”



    “城区的雪就看这朵云了。”


    下午快4点,北京市气象局再次发微博表示:城区...算了,不多说了。


    在北京的小伙伴,今天你看见雪了吗?

    

    广东广西等地强降雨来袭 东北有大雪

    近日,南方雨水缠绵。昨天,由于暖湿气流增强,南方新一轮降水再次铺开,不过雨势普遍不强,以小雨为主。

    △2月19日以来,南方多地降水日数超过8天。

    今天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冷暖空气交汇,南方雨势将增强,广西、广东等局地或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江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及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广西东北部局地有暴雨。

    对于北方地区,今天冷空气将携大风、沙尘、雨雪陆续登场,东北雪势较强。预计,3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黄海东南部、东海北部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明天开始,冷空气“逼退”暖湿气流,雨雪天气大幅缩减,南方持续多天的阴雨局面将逐渐结束,全国大部将进入雨雪稀少时段。


    华南等地气温跌至近期低谷 江南阴冷持续

    昨天,冷空气入侵华南一带,多地气温大跳水。省会级城市中,福州昨天最高气温仅为16℃,相比5日的最高气温,降幅达到了11℃,冷热转换明显。

    今明天,新一股弱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弱冷空气影响,7日至8日,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北部以及黄淮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内蒙古、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

    这轮冷空气过程,降温最明显的区域是华南等地,降温时段主要集中在明天。明天华南地区多地最高气温不足15℃,低于常年同期平均水平。广州明天最高气温仅为13℃,与今天相比,跌幅达到了11℃左右。

    对于气温已经跌入谷底的江南一带来说,此轮冷空气影响较弱,预计今明天气温仍将低迷,最高气温在10℃左右,阴冷持续。

    冷空气过后,直到11日,都没有明显冷空气入侵,西北到黄淮、江淮、江南一带气温又将迅速回升。长沙,11日最高气温将飚至2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南方大部阴雨缠绵,强对流天气频繁,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吉林、黑龙江等地需注意降雪对高速、航班的影响。此外,春冬季节交换,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气象北京、网友留言、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