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讨厌吵架时沉默的男生

2018-03-06来源:芥末微报 作者:芥末学姐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来源 | 芥末微报编辑 | 王昊宇

    他吵架的时候不说话,他哄人永远晚半拍,他会撒没意义的谎。这就是臭男人,我们永远无法理解的男人。

    ▼

    姐姐妹妹站起来陶晶莹 - 精彩音乐汇

    谈恋爱的女孩子真的很爱生气。

    今天蛋仔又气呼呼地来找我:

    “我不谈了,这恋爱没法谈了。”

    这已经是她不知道第几次和我说这种话了,而我心里也清楚得很,女孩子在和别人说“我要和他分手”的时候,是想听别人劝她不要分手。

    但其实听完蛋仔生气的理由,我也是挺生气的。

    她和男朋友吵架了,吵架的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吵了一晚上,男朋友愣是一句话没说。

    “我本来只有一点点生气,结果问他什么问题他都不回答,就低着头抠手机壳,一点反应都没有,我看着他这个样子,立刻要气昏过去了。

    三个小时啊,我软话硬话都说了,激将法也用了分手都提了,最后哇哇大哭,他愣是一句话不说,最后看我累了,撂了一句‘睡觉吧’,然后就真的蒙上被睡觉了!!

    虽然蛋仔认真生气的样子有点好笑,但我也是真的有点生气的,不是因为别的,就男朋友吵架的时候不说话这一点,真的太气人了好吗。

    ☽

    男生太喜欢让女孩子冷静一下了。

    女孩子一生气,他们肯定会说“等你冷静点再说吧”,就算他们不说出这句话,也会在心里说的,而这恰恰就是他们烦人的地方。

    因为我们女孩,根本不需要什么冷静。

    我太能理解男生为什么喜欢让女生冷静点再说了,气头上的女孩子太可怕了,根本就像个停不下来还直冒火的机关枪。

    论那个正常人看到这样的女生第一个念头都是“等她过了气头再说”,可那是对别人的方法,情侣吵架,根本没有“过了气头”这个说法。

    ☽

    她因为你和其他女生暧昧不清生气了,你觉得她在气头上想先不理她,等她消消气再说。

    可是她根本没有消气,她想的是:

    他为什么不理我了,是不是和那个女生在聊天?是不是两个人出去玩了?牵手了吧亲嘴了吧上床了吧,我就知道他们有问题!不然为什么一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问题就是不解释,还这么长时间不理我?好了现在可以确定被绿无疑了,去他妈的拉黑。

    或者她觉得你不够爱她生气了,你还是一个策略,想让她冷静一下说不定就能想起你的好,但是这时候她才不会冷静,她想的是:

    为什么我都这么生气了他还是不来哄我?抱一下说两句好话就可以的啊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不理我是什么意思,就是完全不在乎我吧,看来我的感觉是对的,他就是不爱我了,那一直纠缠还有什么意思?分手吧拉黑。

    无论是那种情况,让她冷静一下再说这条路都走不通,而且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所以认清现实吧:

    你给她多长时间冷静,她的气都不会消,反而你不理她的时间越长她越生气,最后呢,明明只是一句话就能解决的小别扭,就闹得很难挽回了。

    ☽

    有人说成年人沟通的时候就应该理性冷静的谈事情,而不是脑门一热在气头上吵来吵去。

    的确我不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但只要谈了恋爱,人就会变得很奇怪,就会想认真地做所有和爱情有关的事情。

    想认真地牵手,认真地接吻,认真地约会认真看你的眼睛,就连吵架,也会想认真地吵,把所有的问题摊开了细细说明白,把我们之间的芥蒂,矛盾,不那么一致的习惯,一点一点地全都说开,因为关于你的一切都很认真,所以接受不了你不认真的样子。

    虽然你也未必是不认真,但在我看来,在我认真吵架的时候沉默的你,就是不认真。

    而这沉默带来的不认真的感觉,直接让我怀疑,你是不是对我们的感情也这么不认真。

    “我是因为爱你才会生气,才会焦急,才会愧疚和急于改变,而你呢,你漫不经心闭口不言的样子,好像根本不怎么上心。”

    怕你不爱我,这是一切矛盾的起源。

    ☽

    其实今天就是想告诉所有的男孩子,和女朋友吵架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解释清楚,第一时间哄好,不然拖得越久越麻烦。

    退一万步说,谈恋爱比这麻烦的事多了,既然选择了爱她,这点麻烦算什么麻烦,聪明男人从来都不会让女孩子生没有用的气。

    写到这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之前一个直男朋友和我说过的一件事,成为了这个问题的另一种答案。

    当时我问他:

    “女朋友问你话为什么不说啊,就算一来一回的吵,也比你闷着让她生气强啊。”

    他的话让我傻笑了一下午:

    “在比我强大很多倍的敌人面前,抵抗是没有用的,等死就好了。”

    嗯,其实谈恋爱真的挺好的,别总吵架啦。

    ☾

    作者简介:芥末学姐,百万微信大号芥末微报主笔,95后双鱼座女孩,外表柔软内心更柔软,人生只有两件重要的事,活着和恋爱。微博@湿足少女于矜矜。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