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男子获释后又发泄愤视频 网友:接着拘!

2018-03-06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宋继祥

  3月3日,一男子在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前拍摄视频,言辞激烈,侮辱他人,还称自己要开直播、求打赏。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网友强烈谴责。

  孟某在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前拍摄泄愤视频。视频截图

  据了解,该男子孟某曾因在400人微信群内,发布“南京杀三十万太少”等言论,被群友举报。2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依法对孟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警方通报,孟某在群内其他网友质疑其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时,他发表“侮辱了怎么样”、“杀少了”、“才三十万而已”等言论,遭到众网友的一致指责。警方调查后认为,孟某为“泄私愤”,罔顾民族感情,通过互联网群组肆意侮辱、谩骂死难同胞,伤害了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感,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孟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杨浦警方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关于孟某微信群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事件处理通报。来源杨浦警方官方微博

  行拘结束后,孟某又在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前拍摄视频。在视频中,孟某称对警方的公正处理自己表示“服气”,并感谢自己律师提供的帮助。但提到举报与批评他的网友时,他说:“希望你们每天被闹钟吵醒,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堵内环,坐地铁,去做一条合格的工作犬。”视频中,他多次提及侮辱性词汇,并称自己将要开直播继续骂人,要网友来看并多多“赞助”。

  对于孟某的行为,不少网友留言:“想红想疯了”、“无底线炒作”、“接着拘”!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