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年!韩国小学课本重现“日军慰安妇”措辞

2018-03-06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慧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韩国新学期开始使用的小学教科书上重新使用了“日军慰安妇”的措辞,据韩媒报道,这一名词是时隔四年重新回归小学课本。

  韩联社3月5日报道,新学期开始使用的六年级第一学期的教科书上,刊载了名称为“日军慰安妇”的图片,图片的说明是“不仅是殖民地的韩国女性,日本帝国主义强占地区的女性被强制征为慰安妇,她们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报道称,新的教科书上刊登的图片是1944年9月美军在中国云南省拍摄的慰安妇的照片。这是时隔4年,小学社会教科书出现“慰安妇”的措辞。之前政府制定的旧教课书没有直接使用“慰安妇”的名称,而是使用了“被强制带到战场的女性们从日军那里遭受到很多痛苦”的表述。

  报道称,新教科书将1945年8月15日记为韩国政府建立的日期,一部分日本保守团体一直主张这一天是韩国成立的日期,是韩国的“建国日”。对此,有批判称,日本保守团体的此类主张是对韩国宪法明确陈述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正统继承”否定。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