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棒 一传四十年 遂昌武警官兵结对帮扶“特殊家庭”

2018-03-05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鹏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颜石斌韦福泉)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丽水市遂昌县就有这样一群“活雷锋”:自1978年起,驻守这里的武警官兵坚持帮扶一个由残疾老人和孤儿组成的特殊家庭,40年从未间断,在当地已成一段佳话。

    “毛奶奶,身体最近怎样?我们来看你了!”3月3日,8名武警官兵扛着油、米、水果又来到了毛岳群家。

    40年前,双目失明的毛岳群独自领养智力残疾孤儿,生活条件非常困难。武警遂昌中队官兵得知情况后,就与毛奶奶结成了帮扶对子。40年来,官兵们始终用爱温暖着这个特殊家庭。

    刚进家门,毛奶奶抚养的18岁智力残疾女孩洋洋就热情地呼唤起“武警哥哥”,她的旁边,也是这个特殊家庭一员——小儿麻痹症患者薇薇,虽然不能说话,但她在轮椅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你们又来看我们了,来来先坐一下。”毛奶奶高兴地招呼战士们坐下,可他们走进房间放下东西后,马上干起了家务。

    “这么多年,每次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跑过来!”住在毛奶奶家隔壁的林阿姨告诉记者,以前条件差,经常漏水停电,每次都是武警官兵来帮忙,连灯都是他们帮忙装的。

    “我看不清他们长什么样,但我知道他们的名字。”毛岳群激动地说,这些年来,不管新兵老兵怎么换,但每周来看望、照顾她和孩子们却从未间断。

    “毛奶奶,您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个人扛起了抚养这么多孩子的重任。您放心,我们这支‘爱心接力棒’会一直传承下去,不管是新兵老兵,只要您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中队指导员张林伟拉着毛奶奶的手说。

    记者了解到,包括毛奶奶一家在内,40年来,武警遂昌中队官兵义务照顾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孤儿已有100多人。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