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
工信部部长苗圩:手机流量资费为何今年要下降30%以上

2018-03-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叶雨婷 李师荀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 记者 叶雨婷 李师荀)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今年两会的第二次“部长通道”正式开启。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还要降低移动流量每G每个月资费的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

  苗圩表示,“最近我们做了调查,广大手机客户对手机流量区分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这种计费方式意见比较强烈,所以总理提出今年要取消手机流量的漫游费,还有其他一些提速降费的举措。”

  苗圩介绍,今年,在移动流量的资费上,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还要降低移动流量每G每个月资费的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此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下降,继续推动企业宽带费用下降,专项资费的下降。

【责任编辑:产娟娟】

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