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组织青年典型代表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8-03-02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作者:王达

 

    3月2日下午,陆军组织25名学雷锋典型代表、40名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官兵参观雷锋纪念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摄)

    今天,陆军在湖南长沙开展“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打仗热血尖兵”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典型代表走进雷锋故乡追根溯源、回望初心,踏寻雷锋足迹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据了解,此次主题实践包括研讨交流会、向雷锋雕像敬献花篮、参观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演讲等活动,以此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旗帜,赓续传承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3月2日下午,官兵代表向雷锋雕像敬献花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摄)

    在上午的研讨交流会上,11名部队学雷锋典型代表围绕“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打仗热血尖兵”作主题研讨交流,4名特邀嘉宾交流了学习宣扬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感悟和思考。

    3月2日上午,陆军在湖南长沙开展“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打仗热血尖兵”主题实践活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摄)

    记者发现,参加研讨会的都是在练兵备战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雷锋不仅是道德的模范,也是练兵的典型。”陆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群团处处长李涛说,“今年我们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着力点放在练兵备战上,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大抓练兵备战的最强号令,在部队立起鲜明导向,掀起大抓练兵备战的热潮。”

    3月2日下午,25名陆军学雷锋典型代表、40名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官兵在雷锋纪念馆中央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张永进/摄)

    下午,25名陆军学雷锋典型代表、40名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官兵在雷锋雕像前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向雷锋雕像敬献花篮,并集体脱帽向塑像三鞠躬,表达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

    3月2日下午,25名陆军学雷锋典型代表、40名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官兵向雷锋雕像三鞠躬。(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摄)

    随后,官兵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并举办主题演讲活动。

    “我觉得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其他英模部队弘扬雷锋精神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感受到了雷锋家乡群众对老班长的深厚感情,也让我体会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雷锋连”指导员杨加木说,“回去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接续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连”指导员讲“雷锋连”怎样传承雷锋精神

    (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文字:王达

    编辑:王达、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