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栏卡脖,大学生街头身亡!身份查明,令人难过...

2018-03-01来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导读

  近日,一名女大学生脖子卡在街头护栏上,120赶到现场后医生发现已经身亡。如今,身份查明,背后故事令人难过...

  女青年脖子卡护栏上

  2月27日中午,在武汉汉口某公交车站,一名女青年脖子卡在公交车站旁自行车道边的护栏上。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女青年身穿白色羽绒服,戴黑框眼镜,脖子卡在波浪形护栏中间,身边还有行李箱。

  记者从江岸警方了解到,事发中午12时左右,12时16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据了解,120赶到现场后医生发现女青年已经身亡。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记者从武汉市交管部门了解到,这种护栏因在北京首先使用又被称为“京式护栏”,而“京式护栏”的生产尚无全国统一标准。卡住女青年的护栏属于合格产品。

  该护栏位于公交站的背面,处于公交站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因为非机动车道比公交站台高约25厘米,为了防止自行车等冲下站台,才设置隔离护栏。

  身份查明,曾为家人放弃近20万年薪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死者为25岁的黑龙江女孩闻舒(化名)。闻舒的老家在黑龙江省鸡西市,2011年9月,这个东北女孩考入武汉科技大学,成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新生。4年后,她又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我们本科不同专业,但研一经常一起上课,她一直是学霸一样的存在。”同学肖竹(化名)说,她和闻舒相识6年多,闻舒性格活泼开朗,特别爱学习,成绩也很优秀。

  “她每年都拿各种奖学金,性格开朗大方,大家都很喜欢她。”同学小樊说,他和闻舒不在一个班,但闻舒每次见到他,都会热情打招呼。

  学校公开资料显示,闻舒大一时就加入学院学生会理论部,参与了新生辩论赛、微视频大赛的组织工作;大三时,她还曾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参加了学校的“科大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读研期间,她还获得了二等学业奖学金。

  肖竹说,闻舒研究方向是图像处理方面的,此前她签了武汉一家公司,月薪1.4万元,一年拿14个月薪水,年薪接近20万。但后来她毁约了,又找了一份在北京的工作。“因为她跟妈妈感情特别好,想找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好照顾妈妈。”闻舒还提到,自己的梦想就是在北京买一套小房子,带着妈妈一起住。可如今,这个愿望永远也无法实现了。

  肖竹说,闻舒的妈妈已于2月28日来到武汉,她整个人都近乎崩溃:“她是个独生女。”

  “护栏卡脖”此前也曾发生

  近年来,据媒体报道,“护栏卡脖”并非第一次发生。

  2013年10月,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公交站旁,一名年轻女孩的脖子卡在路旁护栏缝隙中。

  2016年3月,陕西米脂县一名孕妇因脖子卡在了路边护栏的缝隙中。

  2017年7月,西安一男子脖子卡入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其右腿还搭在倒在地的电动车上。

  网友留言: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自楚天都市报(ID:ctdsbgfwx 记者刘毅 刘孝斌 满达)、法制晚报(文/记者 张丽 实习记者 张婷 实习生 汪璟璟 摄/记者 张丽)、@人民日报、网友留言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