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FM| 生活在朋友圈里的人

2018-02-25来源:更青年融媒工作室 作者:杨雨鹏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来源丨更青年融媒工作室主播丨杨雨鹏文字 | 中国留学网编辑丨曲慧

    生活在朋友圈里的人| 苏媒FM

    ▾ 点击收听 ▾

    生活在朋友圈里的人来自青团子

    00:00 07:17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微信朋友圈逐渐成了我们生活的一个“必需品”。回到五年前,任谁也无法想象,朋友圈这个玩意,会火爆到今天的程度。

    不信您回想一下,自己是否也在不经意间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一段时间不看朋友圈,就心痒难挠。另一个习惯是:你还会为发朋友圈伤脑筋。发送成功,你露出满足又轻松的笑容,等待着朋友们前来点赞。

    在朋友圈,你能看到世间万象,看到爱恨情仇,看到周围人的生活。朋友圈就是我们的江湖。

    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你所看到的朋友圈里的生活,都不是真实的。

    微信朋友圈之所以能风靡,是因为它至少满足了人们的两个需求:对他人生活的好奇心以及对自己生活的展示。

    人热衷于消解孤独。而朋友圈,让这一切变得简单了起来。

    关键是,你必须要知道一件事:人们在朋友圈这样的社交网络上只会展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偷偷把现实生活中那些不堪的部分,平实无华的部分偷藏了起来。这是人固有的虚荣心,也是天性使然。

    人们精心挑选之后的展示,却恰恰成为了另外一些人的焦虑之源。

    不必为之羡慕和焦虑,虽然我们自己也习惯于在朋友圈里展示最好的东西,但是在看到别人朋友圈的时候,总会忘记这一点。

    我更愿意把微信朋友圈看作是一种愿景,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一种理想。只是,在实现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理想之前,我们首先要过好自己的现实生活。假如你还在为朋友圈里别人的“美好生活”焦虑,那么不妨在心里默默说一句:“我知道,朋友圈里那个你,并不是真正的你。”

    与其在朋友圈风生水起,不如在现实中活得漂亮。

    本期主播:杨雨鹏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 收听与订阅方式

    苏媒FM 长按二维码 在网易云音乐订阅即时收听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