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静待之美

2018-02-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坤

  --- 第 451 期 ---

  2018/2/23

  Topic:功成不在早晚

  文 / 张坤

   今 日 之 声

  张坤: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功非早晚,自然天成。

  笑容终于回到了李琰的脸上——“王牌之师”终亮剑,一骑绝尘冠三军,武大靖神勇无敌,这枚姗姗来迟的金牌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等啊等,终于等来特派记者慈鑫第一时间发回的图文报道,这力挽狂澜的第一枚金牌,终于等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那“孩子般开心的笑容”!

  国歌响起时,李琰终于可以笑了,她说,在平昌我们学会了忍耐,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一定要有大国的风度和大国的尊严。

  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欣赏静待之美。

  这是一种从容自信和大度之美。

  恰逢狗年春节期间,人们在节日的喜庆中,观赏着冬奥会,似乎从没像这一次世界级体育赛事,纠结和在意于要拿多少金牌,争什么名次。

  在几大滑雪场上,受冬奥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大人带着孩子滑雪、娱乐的多起来,一场时尚的体育休闲运动,正悄然兴起。

  这是奋勇向上、充满希望的青春之美。

  为来之不易的金牌点赞,同样为来之不易的银牌铜牌点赞,不仅相比于过去,有不少新的突破,而且一张张滴满汗水的脸庞,也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后劲十足,希望满满!

  这是坚韧不拔、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精神。

  中国短道队在前几个比赛日,虽奋力拼搏却一金未得,压力巨大,但信心、士气、斗志始终不减,终于在最后时刻圆梦。

  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不在早晚”的精神,对于我们各行各业的奋斗者,无疑都是一种启迪和鼓励。

  只问耕耘,莫问收获;只问耕耘,静等花开。

  这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规律。静待春暖花开时!

  奋斗着,幸福着,就无怨无悔。

  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邀你一起探索“美好”

  在你心中,拥有美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美好,无尽遐想中,令人心向往。它是生活中的小格调,家国中的大情怀。千千万万的青年和你一样,在未来30年,亲眼见证和亲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起创造这样的“美好”,你就是强国一代。

  但我知道,坚强的你,也会有心事。你有你的迷茫、疑问,有时不知怎样解决;你有你的希望、梦想,可能不知如何实现。

  我,也就是“坤哥007”——中国青年报总编辑张坤,将与你“聊家常”,倾听你的声音,关注你的疑惑,一起探索“人如何活得更加美好”。

  你想交流的问题,都可以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进行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诚外无物。我与你并肩,我和你坚守,共同描绘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张坤

  2018年2月3日

  关注公众号,留言提问

  你将有机会得到坤哥回复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