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探亲结束,来队家属们过得怎么样?

2018-02-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春节是万家团圆之时,但大多数官兵却因坚守岗位而不能回家。于是,不少官兵家属选择来到部队陪他们一起过年。这个春节,来队家属们在部队过得怎么样呢?防小务带大家一探究竟。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

  春节前夕,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140余名来队家属过年前全部住上暖心家属房,该旅暖心举措受到官兵点赞。

  四级军士长王鸿斌与妻子、孩子、岳父一起包饺子,准备年夜饭。

  针对春节来队家属多住房紧缺的问题,该旅党委专门拿出经费租赁宾馆,使来队家属全部住上暖心房,幸幸福福在部队过年。

  一级军士长齐虎广幸福的一家。(袁宏彦)

  武警福建森林总队三明支队

  2月15日,正值除夕,武警福建森林总队三明支队泉州大队来队干部家属与战士同包饺子,同过春节,共享大家庭团圆的幸福时光。

  (蒋平 武志刚)

  陆军第78集团某旅

  2月15日,军嫂康程程中午与家人吃完团圆饭后,急匆匆提着旅行箱踏上列车,辗转800多公里,赶往军营与自己的爱人——陆军第78集团某旅装步二连排长岳志宇团圆,沉重的旅行箱压得她胳膊生疼。

  22点10分,脸已被寒风吹得通红的康程程见到丈夫后,甜蜜地笑了起来,说道:“不管路途多么辛苦,只要见到你就行。”据了解,这是他们自去年12月份结婚后的第一次见面。(冯程)

  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

  中队长孙克广替战士站岗时,军嫂刘静和女儿在一旁陪伴丈夫。

  春节期间,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某中队中队长孙克广的妻子刘静带着女儿来到塞上军营,和爱人团聚。

  军嫂刘静给战士夹菜。

  军属的到来给军营增添了欢声笑语,也成了春节期间营区的一道亮丽色彩。

  军嫂刘静为战士加油。(罗辉波 孙克广)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文体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游园会火热上演。

  该旅部分来队家属和官兵纷纷上阵,参与套圈、军营保龄球、你画我猜等趣味游戏,军营里年味浓浓。

  (黄腾飞 彭佳政 刘金桂 郭淑军)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