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的祝福,我一定回!

2018-02-21来源:飞象纪 作者:皮柚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来源 | 飞象纪(id:newflyelephant)编辑 | 李萌

    -01-

    话说最近日子挺好的,各种祝福纷沓而至,真是喜气洋洋,一派祥和,可,朋友圈多的是“群发的祝福我不回!”这样的抗议。

    怎么了呢?群发的祝福哪里不对呢?

    我以前也群发过祝福的,词都想的挺好的,结果操作失误,有的人收到了两遍,被发现了是群发,大家都调侃我群发认真点,于是聊得更愉快了。

    现在,我连群发也懒了,因为过年过节的,大家好像不先着急庆贺祝福,而是先表示不能接受群发了,还真怕万一踩了地雷被拉黑,我这玻璃心受不住的。

    于是今年过年,我先是给几个玩的好的发了高定祝福,就是“亲爱的xxx+祝福+落款”的这种,然而发到第五个人的时候,我发现,每一份高定祝福里,都写了这么一句话,“也没什么矫情的话可说的”。

    诚然,是真没什么好说的,这些朋友都是玩得好的,自然交流的也多,腻腻歪歪的话平常该说的也说了,现在再堆一堆话,走个形式,自己都觉得不走心,感动就更谈不上了。

    -02-

    如果真是亲密的朋友,祝福就别非赶着特定的节日了,只要有心,节日我们天天都过。

    所以发完第五个人,我就睡了,这样发祝福真累,朋友都知道我懒,一定会体谅的。

    第二天,我又用了“姓名+祝福”的方式,说实话,很多祝福我还是复制粘贴的,毕竟词汇量有限,整不出那么多花样,而且我还好几次把“新年快乐”打成了“生日快乐”,发多了,自己都蒙了。

    或许有人会觉得,附上姓名会是一种尊重,但在我看来,真是舍本求末了。

    一个一个带姓名,真的很麻烦的,我这样发的时候,远没有群发的时候那么诚心诚意,因为我不再单单是想给那个人送上祝福了,还关心他有没有发现我叫了他名字,他有没有因此特别记住我。

    反正我是不会因为别人叫了我名字多出好感来的,因为套路都知道。

    平时大家聊天,要是突然叫个名字,还是挺恐怖一件事情,过年过节要不是请吃饭,也就别瞎讲究了,一遍遍名字打过去挺费神的。

    所以,忙于过年又极其懒惰的我,给不到二十个人私发祝福之后,干脆发了条朋友圈祝福整个列表的小伙伴。

    -03-

    过节的意义到底在哪呢?不就是希望大家都开心吗?

    换位思考一下,用“名字+祝福”这种方式给我发祝福的人,基本上都是那种关系还可以,又不见得密切的,这样的朋友数量一定是最多的,别人挨个发过来,费时间费精力的,都不能更好的过节了,这不是我希望的。

    这次我也收到不少群发的,有的人真是一年都没说过什么话,我能趁着这个机会交谈一下,还蛮开心,而且就算是群发,也有人弄的特别用心,还带图带文字的,要是因为群发一票否决了人家,多不好。

    群发的好处就在于,关心我的朋友,也就是我关心的朋友,都省事,能更加愉快过节,而大家不用担心群发会被我拉黑的话,我收到的祝福也会更多,过年过节嘛,不就是图个热闹。

    不要再说列表好友千千万,想要说话无一人了,人家不说话,您不乐意,人家拉个票,您不乐意,人家发祝福,您还不乐意,就真的没意思了。

    平时大家关系怎么样,自己心里都是门儿清的,同样的祝福,在你自己心里的份量却自然是不同的,真犯不着上纲上线的,祝福还怕多吗?您可收下吧!

    -04-

    最后,如果你真的关心朋友,还是平时多约吃饭吧,如果实在过年想矫情一下,请发红包,包您管用!

    那些精心设计祝福,借以到达某种社交目的的朋友们,365天就那么一次过年,请您开开心心轻轻松松过个好年吧,让自己休息一下。

    我的朋友们,您开心的话,群发给我祝福吧,我一定回。

    作者:皮柚,无聊又聒噪。公众号,飞象纪(id:newflyelephant),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你喜欢的样子我们都有。关注我们,每晚小象与你说晚安。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