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冬奥前瞻:冰壶女队迎出线生死战 花滑女单开赛

2018-0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客户端2月21日电(记者 岳川) 21日平昌冬奥会进入倒数第五个比赛日。今日总共将产生7枚金牌,中国冰壶女队将迎来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比赛结果也将决定队伍最终的出线形势。

  昨日的比赛中,小将张可欣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项目中以第9名的成绩结果了她的首次奥运之旅。这位希望之星今年6月才会年满16岁,她表示自己充分发挥了水平,但仍有不小进步的空间,未来将和诸多世界级名将一决高下。

  短道速滑赛场,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却被判罚犯规,因而无缘领奖台。赛后奥运冠军周洋坦言对比赛结果非常失望,范可新也表示无法理解。主教练李琰透露,已正式就此提出申诉。

  中国队在比赛中

  此外,曲春雨、李靳宇在女子1000米的预赛中顺利晋级,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及他的队友韩天宇、任子威也进入了男子500米的下一轮。

  21日,中国选手将参与冰壶、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项目的角逐。

  在昨日7-5艰难击败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后,中国冰壶女队将自己在循环赛中的战绩提升为4胜4负,但出线形势依然堪忧。中国队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此前5胜2负、暂时位列第二的瑞典队,这仍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目前东道主韩国队已经提前出线,而中国队和美国队并列循环赛第五,只有取胜,中国队才有晋级四强的可能。

  李香凝在团体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花样滑冰赛场将展开最后一个小项女子单人滑的争夺,中国选手李香凝将出战。这是李香凝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此前她已经在团体赛中登场过,表现相当稳定。

  21日将进行的是女单短节目的角逐,与李香凝同场竞技的还有俄奥运选手梅德韦杰娃和扎吉托娃,两人均是冠军的热门人选。19岁的梅德韦杰娃在平昌周期内几乎拿遍了所有荣誉,而比她还小3岁的扎吉托娃本赛季才刚刚升入成年组,但后者已经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和欧锦赛中两度封后。

  当日还将产生速度滑冰团体追逐赛的金牌,无缘半决赛的中国女队将与德国队争夺第五名。(完)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