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村过年催热乡村旅游 新兴景区受全家游青睐

2018-0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丽芳

回村过年催热乡村旅游新兴景区受全家游青睐

  太原市阳曲县的“青草坡浪漫雪王国冰雪文化节”吸引了许多游客。 范丽芳 摄

  中新网太原2月20日电 (范丽芳)新兴的乡村旅游景区正在成为回村过年人群的主要旅游之地。20日,记者从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文化生态景区获悉,据初步统计,从大年初一到初三短短三天时间,该景区共接待游客30万次,车流量达到了15万车次,创造了近年来春节旅游的新高峰。

  新增的三晋民俗体验地“贾街”,汇聚了晋、陕、川100余种名小吃。 司步升 摄

  2016年以来,乡村旅游作为山西旅游业中坚力量被给予厚望,各地政府希望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原本散落在田间乡野的历史遗迹、农耕文化重新焕发生机。曾见证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史的贾家庄借助独特的旅游资源,于2016年新增三晋民俗体验地“贾街”,汇聚了晋、陕、川100余种名小吃。

  玩冰雪、赏花灯、赶庙会、品美食、逛贾街成为贾家庄今年春节吸引八方游客的最大亮点。 司步升 摄

  春节期间,经过装扮的景区更具年味,走在大街小巷,大片的红灯笼随处可见,玩冰雪、赏花灯、赶庙会、品美食、逛贾街成为今年春节吸引八方游客的最大亮点。

  新兴的乡村旅游景区正在成为回村过年人群的主要旅游之地。 司步升 摄

  此外,位于太原市阳曲县的青草坡庄园也举行了“浪漫雪王国冰雪文化节”活动,北欧风情的雪景小镇,憨态可掬的各种雪人,千娇百媚的雪中花海,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上飞舟等各种雪上娱乐项目同样吸引了太原周边的游客。(完)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