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除了这些人……

2018-02-20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宗军、杨建晖

  万家团聚时,你可曾想过,交警仍在用职责和使命,保障出行的畅通;医生护士仍在用坚守与爱心,守护生命的安全;环卫工人仍在辛勤劳动,保障人民生活的清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完成不平凡的坚守!

  除夕夜,民警们依然坚守一线,巡逻检查、维护秩序、服务群众……随时出现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

    除夕,上海高架民警围在一起吃“年夜盒饭”。

    除夕夜的消防战士。

    成都一名基层消防战士除夕出警时拍摄的照片。

    每年,万家团圆的时候,白衣天使们都轮流守护在患者的身边,有安静,有忙碌,有紧急……

    大年三十,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二科医护人员在救治病人。

    山西大同三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在给患者行急诊介入手术。

    大年三十晚上,山东省邹平县中心医院心内科医生丁冠乔(右一),在同事的倡议下,拍下了这张与同事一起值班的合影,用手机传给远在东北的母亲。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抢救室,护士安芳正在为患者输补液。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一起欢度除夕。

    除夕之夜,上海两万余名一线环卫清扫职工又同往年一样,坚守岗位、通宵达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寒冷的冬夜将各种垃圾清扫得干干净净,以保障城市的市容整洁,用洁净的新气象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市民和游客。

    2月16日,在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城,一名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 新华社发(周恩革 摄)

    除夕夜晚上8点左右,北京市120接线员陈敏锐吃了晚饭就从家里赶到120调度中心。本应和家人欢聚的她仍守着工作,从除夕夜值守到大年初一早上8点。她说:“在急救中心干的活都事关人命,不管过不过节,我们都要全力以赴。”

    程淳是上海地铁3号线上海站站的值班站长,今年是他经历的第十个春运。他在4号口及易堵塞的节点做好志愿者布岗,及时疏散、引导乘客。

    2月16日凌晨,在广西桂林动车所检修车间,两名地勤机械师在动车司机室进行功能试验。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2月16日凌晨,在广西桂林动车所检修车间,工作人员在清洁动车车体。 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2月16日,工人在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检测产品。 新华社发(傅新春 摄)

    新春时节,大兴安岭林区冰封大地。在阿尔山市林业局杜拉尔沟管护站,林区管护员白玉华坚守在岗位上。由于地处偏远,这里仍没有通上电。在微弱的烛光下,白玉华为自己准备了一个炖菜和一盘饺子作为年夜饭,今年是他第18个独自一人值守岗位的除夕。

    2月16日,矿工在距离地面560米深的安徽淮北矿业集团袁店二矿井下排查安全隐患。 新华社发(黄世鹏 摄)

    2月15日晚,新疆轮台县,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天然气处理站,夜班员工正认真巡查50万方天然气处理装备各重点岗位,确保“西气东输”起点平稳运行。(杜宗军、杨建晖 /人民图片)

    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说声:谢谢!

    来源:工人日报(ID:grrbwx)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