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人的汗水:网点即使没开门假期服务不打烊

2018-02-20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

  “真佩服这些节假日坚守在一线的银行柜员”,在银行人的眼里,这句话是最高的赞美,在佛山农行系统工作了七年的杨雯玲在这个春节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值班。

  杨雯玲在2011年入行后,七年的从业时间里,当过网点柜员,干过一级支行综合部综合文秘,做过网点理财经理,也担任过银行网点负责人。现任佛山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的杨雯玲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曾经历过春节的坚守。

  在这个春节里,杨雯玲给羊城晚报记者讲述了不同“角色”的银行人在春节值班的经历——

  在不少顾客看来,想要在春节期间在银行完成一笔现金交易,最离不开的就是银行的柜员。“但其实每一笔成功交易的背后,都有很多看不见的银行人在柜台后默默付出。”杨雯玲介绍,银行过春节的准备工作从年前两个星期就开始。

  安全保卫部巡检各个网点和自助设备,确保网点内部和自助设备安全运营,不留安全隐患;运营部门检查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确保春节前后的合规运作和现金、凭证、支票等业务安排合理,并提前告知客户注意事项;科技部门检查各线路正常运营,确保春节期间网络运行安全无事故;网络金融部门做好节前的设备检查,做好柜员机保养,确保平安过年……

  杨雯玲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从年三十开始每天有员工进行自助设备的巡视检查,一旦发现机器不能正常运行,上报分行网络金融部值班人员,同时安排设备维修人员进行自助设备维修,给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网点员工也会利用内部系统、微信等渠道给客户发送春节祝福短信和春节期间服务团队联系方式,真正做到网点即使不开门但服务不打烊。

  金羊网记者戴曼曼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