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冬奥前瞻:短道产生接力金牌 冰壶女队背水一战

2018-0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客户端2月20日电(记者 岳川) 20日平昌冬奥会进入开幕后的第11比赛日,赛程已过半。今天总共将产生5枚金牌,世界冠军武大靖、周洋、范可新等名将均会出战。

  在昨日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20岁小将高亭宇获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季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奖牌。这枚极具分量的铜牌改写了中国男子速滑的历史,中国男选手首次在速度滑冰项目中站上了奥运领奖台。

  高亭宇摘铜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20日,中国选手将参与短道速滑、冰壶、自由式滑雪等项目的角逐。

  经过两天休战,短道速滑赛场今日将产生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自1992年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以来,韩国队曾先后5次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整体实力强劲。中国队也曾获该项目奥运金牌,在此前的预赛中,两队便先后刷新了冬奥会纪录,当时中国队的阵容为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无论结果如何,这肯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今天还将进行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的预赛。在本赛季世界杯四站赛事中,中国队共获得4枚金牌,武大靖一人独得3枚,并卫冕男子500米项目年终总冠军,稳居该项目世界第一。与武大靖携手出战的还有韩天宇和任子威。参加这个项目的还包括两位新科奥运冠军——韩国选手林孝俊和加拿大选手杰拉德,以及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

  武大靖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李靳宇、曲春雨和韩雨桐将参与女子1000米预赛的角逐,其中曲春雨、韩雨桐将分别于韩国名将崔敏静、沈石溪同组。而在三天前,李靳宇在1500米中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摘得了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

  在昨日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资格赛中,小将张可欣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将在今天进行。这位希望之星今年6月才会年满16岁,她不但在本赛季的世界杯崇礼站上封后,在美国铜山站也登上了领奖台。此外,毛秉强、孔祥芮也将出战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池的资格赛。

  在昨日大比分不敌美国队后,冰壶女队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出线形势堪忧。目前战绩3胜4负中国队的将在今天迎战卫冕冠军加拿大队,这是循环赛的倒数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在平昌低开高走,开局遭遇三连败后又取得了一波连胜,重燃晋级四强的希望。因此对于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