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嘛,就是要有仪式感 | 你家过年最有仪式感的事是什么

2018-02-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狗  年  大  吉

  又是一年春节。有人说,这年是盼来了,可是年味越来越淡了。曾经承载全部心愿的压岁钱,忙活一整天的手工年夜饭,雷打不动的除夕夜全家守岁,一起围着电视包饺子……越长大越怀念过去的年?其实,年一直在,平等而吉祥,美好而团圆,不同的只是过年的心情,只要有心重拾那些看似繁琐实则意味深远的仪式,比如祭祖、大年初一给长辈拜年、团聚在一起来看春晚……

  你们家过年最有仪式感的事是什么?

  一起听听小伙伴们怎么说吧~

  @毛毛毛毛毛毛毛毛雪儿

  我能想到最有仪式感的事,就是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围在一起包饺子~(PS.还是茴香馅的)

  @稳静心而求胜

  每次到大年初一,我们都会和亲戚好朋友一起出去赏花灯,有动物、景物等各式各样~

  @伟疯的极致

  虽然说看花灯、放鞭炮、贴窗花、看春晚都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元素,但对我来说过年最有仪式感的就是压岁钱啊啊啊嗨皮!!!

  @行走在路上找寻自己

  最有仪式感 这几年初一婶婶大娘问我有木有对象算不算……

  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白狗白

  我家过年最有仪式感的事情就是年三十晚上要换上新衣服最好是红色的,图个新的一年大吉大利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华

  @记得吃早餐yz

  我们这边会在饺子里面包硬币,谁吃出来就代表谁来年会有福气!当然,这也是小孩子们之间一种无言的“竞争” ……

  @Old-Oak

  我们家过年最具仪式感的事就是开着春晚打麻将,轰轰的麻将声盖过电视声,第二天又大家一起看重播。

  @罗同学啊噗啊噗

  过年的仪式可能每个家庭都不一样。对于我们家来说,每年过年最为习惯的一件事就是初一早上去拜年,这也是村子里的年轻人一年一度见面的时候。所有没有当爷爷的男人都会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儿媳妇(女儿不去)去同族的老人家拜年,大家最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健康和长寿。家族里的老人,凝结起整个家族的美德和良心。

  @她爱变态辣

  仪式感其实好多的。比如要一起守岁跨年,初一早上要起来包“guo儿粑”,甜馅的饺子,可以这样解释。今天还放了烟花,拿在手里玩的那种,5块钱一大把,玩一晚上找回了童年。

  @人市世人

  我家过年最有仪式感的事情应该是春节的早晨早早起来,把年中准备的最大的礼炮、春雷、鞭炮,开大门,齐放。而于此之前必须梳洗整洁,打扮整齐,方可开门。开门之后方可关上一晚上都亮着的灯。

  @枝柯三

  印象中,过年最有仪式感的就是包饺子了,剁肉拌馅和面擀皮一条龙,繁琐又很有乐趣,昨天擀了200多个饺子皮,感觉自己真是旋风棒棒!

  以上来自天南海北的新年仪式

  都来自校媒“南北CP”们的投稿

  他们在假期里以微博话题互动的方式

  和自己的CP分享自己的故事

  你的春节怎么过?

  快到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微博、微信留言或@我们

  晒出你的新年故事吧!

  编辑:唐微 李淑颖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