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磁悬浮鼓风机进入欧美市场

2018-02-18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中豪

  新华社天津2月18日电(记者邓中豪)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由天津开发区企业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磁悬浮鼓风机,近日首次进入美国市场。

  飞旋科技董事长洪申平介绍,购买方普莱克斯公司为工业气体供应商。能调节速度、在高速运转下实现自动开启关闭的鼓风机,是他们新研制氧系统仍未攻克的核心技术之一。这次出口的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是一台样机,美国公司需要先进行样机与整体系统模拟测试。

  据介绍,由于高端的磁悬浮轴承多应用于重要工业领域,国外磁轴承公司对中国一直采取技术保密,并且不对中国进行小批量磁轴承的出售。

  作为国内首家从事磁悬浮轴承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飞旋科技到2017年已研发并生产全球最大功率、最高效率、最全系列磁悬浮鼓风机产品,拥有各类核心专利数百项。

  这项磁悬浮轴承及高速电机技术,属于工业共性通用技术,转子悬空转动,无摩擦不需润滑、低噪音,更能突破转速瓶颈实现高速运转,每分钟几万转,公司已将这一技术优势广泛应用于真空分子泵、鼓风机、空气压缩机、高速离心机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