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地:相信奋斗的力量 | 微讲堂(51)

2018-0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

  相信奋斗的力量

  (2017年5月25日 微创业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站)

  我从北大毕业后去国家事业单位干了不到半年,那时工资不够花,就下海了。创业六七年,我感觉自己知识不投系统,缺少商业训练,就去康奈尔大学读了MBA。回来之后看到海淘很火,母婴平台很火,我觉得总要人做产品,于是2015年2月份成立了“爸爸的选择”。“爸爸的选择”第一年基本上持平,第二年开始盈利,2017年估计卖到3个亿左右,达到A股创业板的要求。

  我为什么要做一款中国的纸尿裤?有一点是要还中国消费者一个尊严。我们华为手机做得那么好,纸尿裤却永远去日本海淘,这说不过去。中国人不能老去国外买这些东西。另外,IT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去BAT,可是化学专业的学生没有什么好的选择。中国能不能出现一个好的日化企业?作为北大化学系的毕业生,我有责任有义务改变这一切。

  我们是在一个特别破的车库里起步的。破到什么程度?里面全是机油味儿。有一个员工都被搞得过敏了。一些代理商过来一看就跑了,以为我们是骗子。创业第一年,我参加了一百多场展会推自己的产品。创业没有投机取巧的路可走,你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在奋斗,每天都在干活,我相信你肯定能成功,否则就没有天理了。

  人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有领导去我们公司参观,问我想干什么?我说想建立世界500强企业,这时候我们注册才十几天。大家不要觉得我在吹牛。现在我们在日本设立了研发中心,明年进美国市场,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这个时代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在我们从小长大的过程中,得到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包括中国青年报、新华社等媒体,对我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替我们省了很多广告费。政府也给了我们不少优惠、扶持。你做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增加社会的正能量,一定会有人支持你。中国社会现在营造了非常好的环境,我们又有完整的产业链,这是欧美国家所不具备的,所以我们创业做产品非常合适。中国现在非常缺好的产品,好的服务,不要把精力放在圈钱上。

  我最大感受是要好好学习。你上的每一堂课,每一个知识,在你创业的时候都可能用到。在康奈尔时我把课选到上限不能再选了。大家创业之前一定要把课程学扎实了,不能落课,不能翘课。做一个创业者需要很多课程,财务、会计、工业、管理、自媒体、摄影、摄像都会需要。

  微讲堂

  为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此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相关高校团委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活动、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在2015-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活动主办方聘请84位微创业导师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23所知名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中有创业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创投行业大咖和创业新锐代表,为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KAB创业俱乐部(ID:KABClub)特推出“微讲堂”专题,希望能对创新创业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本期制作:王艺霏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活动公告

  KAB讲师培训信息(2018年3月上海)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编辑:王菀】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