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的她和他

2018-02-12来源:人民日报

  昨天下午,北京西单大悦城突发一起持刀砍人案件,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了。

  经过警方调查,这起事件绝对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恐怖袭击”场景,而是因发泄个人不满,做出了伤及无辜的极端行为。

  在此,为那位不幸的死者默哀,为那些无辜的伤者们祈福,祝他们早日康复。同时,我们强烈谴责这种犯罪行为,犯罪嫌疑人必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很多网友在讨论这件事情的时候,发现了两个感人的瞬间。

  先来看第一个:

  在现场寻找犯罪嫌疑人的众多警察当中,一位女警察,戴着全套装备,手持甩棍,快速向前冲去,显得极其耀眼。

  在快速移动的同时,她左手扶着执法记录仪,还在不停地进行汇报。

  这个姿态,内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绝对只有平日里训练有素的警察才能做出这个动作。

  有业内人士表示,认为这位女警绝对不同寻常。

  经过百般寻找,前段时间曾经火爆网络的“西单反扒神曲”里,就有她的身影。

  这位女民警,正是北京市公安局西单大街派出所的反扒女民警,渠立萌。

  谁能想到,这样一位看起来娇弱的女民警,在关键时刻,是如此矫健、勇敢。

  除了这位女民警之外,还有大量的网友,为一位男保安而感动。

  在人群中,一位戴着红袖标,穿着黑色西服的保安同志,举着一把凳子,在四散的人群中组织疏散。

  在扶起一位摔倒的群众后,他抄着凳子,逆着人群,向持刀行凶者所在的位置冲去。

  这一幕,也感动了无数网友。

  遗憾的是,这位保安员同志的信息目前还没找到。

  但是通过这件事情,大家看到当危险降临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依旧是我们的人民警察和保安员同志。

  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来源:水母真探社(ID:SMZTS88)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