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编译丨美智库:如何在战场实现数据的安全传输?

2018-02-08来源:新华网 作者:智库报告

  在瞬息万变的战事中,情报的安全传输与共享对战局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何在前线实现数据的安全传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进行一项研究,使士兵在前线能够通过手持移动设备共享保密信息。

士兵在前线能够通过手持移动设备共享保密信息。

  士兵在前线能够通过手持移动设备共享保密信息。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1月10日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力图运用新的软件和网络技术来大幅简化美国和盟国军队在移动网络环境下安全共享信息的流程。

  研究指出,在世界偏远地区执行任务的军队经常会因受限于网络环境,在共享数据和通信的时候遇到麻烦,尤其是在美国军队内部需要共享保密信息或者和盟军共享信息的时候,而这样的困境会越发凸显。共享这样的信息需要和安全的服务器保持终端对终端的联系,而这基于拥有特定安全级别传输数据许可的相应电子“管道”。当战术网络超载或者某个小故障引起数字链断裂的时候,信息或者数据就会丢失,这个过程也必须再重复一次直到连接完成,这在变幻莫测的战术环境中会阻碍任务顺利完成。此外,于野外作战而言,当前用于管理多层级美国保密信息和联盟信息的计算机和基础设施显得过于笨重,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布置安装。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进行了具有战术优势的安全弹性网络环境下安全手持设备项目(Secure Handhelds on Assured Resilient networks at the tactical Edge,简称SHARE)的研究。SHARE项目致力于创建一个系统,运用一个弹性安全网络连接不同设备,这样在单个的手持设备上就可以处理不同安全级别的信息,而不需要再通过安全数据中心路径去传递信息。这个设备可以在当前的商业和军事网络环境中运行,同时可以保证敏感信息和操作的安全性。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项目主管乔·埃文斯(Joe Evans)认为当前被派往前线的军队在不同保密级别下,不得不使用大量经过批准的笔记本或者其他设备沟通。而SHARE的愿景就是研发一套软件,把多级别的安全管理职能从大量的数据中心转移到有战术优势的可信任的手持设备上。

  为了达成这一愿景,SHARE项目将关注以下三个领域:在手持设备上使用分布式战术保密管理的技术和策略工具,基于弹性的安全架构上,能在诸多挑战下工作的的网络技术,和能够在网络环境中迅速安全安装的软件。

  SHARE项目寻求在手持设备安全性、未来网络建设、多层级信息共享和战术网络应用等层面的相关专业知识。该项目的终极目标是证明通过使用不同的设备(从战术电台到手提电脑到手持设备),在不安全的军事和商业网络(比如无线网络和流量)环境下也可以实现不同保密级别的信息的安全交换。

  本文由思客翻译小组独家翻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立场.jpg

【责任编辑:季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