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珀化工创新防水涂料 助力轨道交通建设春运安全出行

2018-02-08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为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在长达40天的春运期里,全国将有近30亿人次出行,各地的轨道交通也随之迎来最忙碌的时节。为了让旅客平安有序地出行,秀珀化工通过自主创新与研发,用防水涂料的“黑科技”倾力支持中国轨道交通建设,让春运的归途体验更舒适、回家之路更安全。

  秀珀充分利用现有轨道交通领域的资源不断进行业务拓展,凭借丰富的聚脲技术经验、高效优质的施工团队、多个国家重大项目的运营经验得到了业界的肯定与客户的信赖。针对2006年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按国外高标准的防水工程质量要求与紧迫的工程时间考验,秀珀最终以2mm厚SP-7101喷涂聚脲弹性防水涂料(TB)高铁专用防水方案“突出重围”直面挑战。实践证明,SP-7101聚脲涂层实现了桥面混凝土防水效果的新突破,尤其在应对恶劣的气候环境中,更具有施工操作快捷、防水效果优异、整体防护性能卓越等优势。此外,“巨无霸”京沪高铁项目也应用了秀珀桥面聚脲防水系统解决方案。在施工期间,秀珀还充当“义务老师”,为相关总包方、监理方、防水施工单位提供了相应的培训与施工示范,竭力为国家重点工程贡献力量。

  除了SP-7101聚脲防水系统,秀珀还通过SP-7160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防水系统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秀珀与沪宁城际铁路项目的合作是国内第一个大面积使用MMA防水涂料的铁路项目,也是秀珀获得MMA防水涂料中国发明专利之后的第一个大型重点项目。明星产品MMA防水涂料是一种以甲基丙烯酸甲酯为主要成分的反应性液体树脂,不仅具有优异的耐水性、耐低温性、耐磨力、耐老化性,还能有效抵抗氯离子的腐蚀作用,更具有粘接强度高、施工方便等优点,能为基材提供全方位的牢固防护,并符合绿色环保的标准。在实践的考验中,秀珀为沪宁城际铁路桥面选用的MMA防水涂料充分展现了优异的防腐防水性能、抗道碴碾压能力以及与沥青铺装路面良好结合等优势,进一步证实了产品的可靠品质。

  基于MMA高铁专用防水涂料在沪宁、广珠城际铁路项目的成功应用,秀珀化工研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MA产品,从而奠定了其开拓者和领军者的地位。在为佛山西站提供钢桥面和混凝土桥面多种基面解决方案的时候,秀珀针对无碴轨道和有碴轨道等多种情况,凭借MMA采取不同的工艺和配套产品满足了铁路设计的终极需求。

  如今,秀珀生产的聚脲防水涂料、聚氨酯防水涂料、MMA防水涂料等铁路专用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京津、京沪、石武、京石、沪昆、沪杭、贵广、南广、广珠、厦深、昌九、吉图珲、海南东环、澳门轻轨、佛山西站、宁波铁路枢纽等轨道交通项目。在春运中那一条条充满“乡愁”的路里都饱含了秀珀“刷新的力量”与诚挚的祝愿。未来,秀珀将继续着眼行业趋势,深耕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提供更多高效、绿色、健康的涂料产品。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