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最强”救援直升机疑似坠海 机上六人失踪

2018-02-07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

  海外网2月6日电 昨日(5日)晚间,台湾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兰屿岛区域执行伤患转院救护任务,但在起飞后不久,距离兰屿外海100公尺,直升机光点莫名消失,目前呈现失联状态,疑似坠海,机上六人失踪。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目前,“台空勤总队”已另派一架黑鹰直升机前往搜寻,台东县消防队也待命救援,不过现在夜色黑暗,海象不佳,搜寻有一定的难度。

  黑鹰直升机上有6名人员,包括空勤人员3名、患者1名、患者家属1名、护理人员1名。

  失联直升机由“台陆军”向美国采购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被喻为史上“最强”救援直升机,其中有9架拨给空勤总队,去年12月20日3架黑鹰进驻空勤台东分队,为了与陆军战斗用黑鹰区分,机身也从黑色改涂装成鲜艳的红色,且预定2月9日举办“成军典礼”。

  黑鹰直升机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与海上救灾、救难、救护、观测、侦巡、运输等任务,但由于机体大、下洗气流强,不适合狭窄地区之作业及停降。“台内政部”曾指出,黑鹰直升机可突破航程限制,克服台湾高山险阻的地形,提升高山的救援能力,且具有前视红外线显像仪(FLIR)等装备,大幅提升夜间海上搜救能力。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