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胜新疆是团队篮球对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

2018-02-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方硕突破新疆队的防守上篮得分。罗征摄

    中青在线北京2月6日电(实习生 毕若旭)今晚五棵松上演北京首钢与新疆喀什古城的对决,北京队111:95获得比赛的胜利,并在小分上胜过新疆,此役过后两队排名逆转。

    北京队新援今天未能到位,却让球迷欣赏到一场精彩的团队篮球。北京队以单外援阵容挑战双外援加“国字号”班底的新疆队,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对新疆的压制,并达成了让球迷惊喜的成就:方硕、朱彦西、翟晓川和汉密尔顿四人得分超过20分,9人得分,5人上双,全队50个篮板,23次助攻,现场球迷多次为球员的扣篮、三分和盖帽起立喝彩。

    赛后雅尼斯表示,球队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风格。今天队员们展现出的是球队期望大家拿出的努力,他们打得像钉子一样坚硬,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赛前,教练组做了精细的准备工作,球探获得了很准确的信息,对对手做了透彻的研究。

翟晓川面对防守高难度投篮。罗征摄

    “多分享、拉开空间,这使我们打球很轻松,让大家都很有参与感。我们所有球员、包括杰克逊,大家的打球风格都留下了烙印。”雅尼斯说。

    本场比赛中,小将王旭获得19分49秒的出场机会,并投中一记三分球。雅尼斯表示自己刚到队伍的时候就告诉所有人,每个人都会得到相应的机会。“或许有的多有的少,我很高兴我说的不是一句空话,我给了他们机会。在王旭身上体现出来的,会在包括在张才仁、丘天身上延续。”雅尼斯说,他告诉王旭要有侵略性地去防守亚当斯,不要给他出手空间,要给他施加压力,尽可能用能力去消耗他,进攻端让王旭做简单的事情,不要太花哨。“他是一个很好的学生,自己去看录像、去研究比赛,他已经渐渐明白我们的体系是怎么去打的。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很高兴,我见证了他们从男孩到男人的成长。”

    以16分之差告负,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这是球队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李秋平赛后分析,亚当斯的个人英雄主义是球队失利的重要原因,“北京打的是整体,而亚当斯只是自己,对方五个人都在防守他,上半场几个连续失误让对方打出反击,影响到整体进程”。李秋平认为,两支球队球风相似,但自己的队员没有按照赛前要求去打,北京今天内外都有,新疆却内外都没有,几乎只围绕亚当斯。

雅尼斯对常林面授机宜。罗征摄

    亚当斯今天得到31分,个人较为突出的表现未能为球队带来转机。雅尼斯认可队员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如果我们对亚当斯的防守到位了,他还是投进,这我们可以接受,这就是他的能力。而我们的队员在场上保持了头脑的冷静,对手一直在变化策略,队员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打得很沉着。”

    失去今晚的比赛后,新疆队要获得前6名也面临一定的困难,但李秋平表示球队仍会尽力争取。

    下一场比赛,北京队新外援马库斯·索顿将正式加入比赛,雅尼斯表示他的加入是好事,但让他融入这个体系、产生化学反应也是一个挑战。

    在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战胜卫冕冠军让雅尼斯觉得“真的很爽”,“这场比赛是送给球迷的,整个赛季他们都在支持我们,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就是不管结果如何,都保证在场上全力地拼搏”。他紧接着表示,不论结果如何,他都一再和队员强调,一定要脚踏实地,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去打。“从此刻开始,我们已经在准备下一场比赛了”,雅尼斯说。

汉密尔顿扣篮得分。罗征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