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平昌冬奥会训练目击:轻松面对,认真迎战

2018-02-06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君宝 刘阳 王镜宇

  新华社平昌2月5日电 题:轻松面对 认真迎战——中国短道速滑队平昌冬奥会训练目击

  新华社记者王君宝 刘阳 王镜宇

  当地时间5日下午四点半,中国短道速滑队出现在韩国江陵的短道速滑训练馆。作为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重点项目,短道速滑一直都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而身为劲旅之一,中国队的训练也吸引了韩国、匈牙利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及美国媒体到场观看。

  ↑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集训,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到场不久中国队运动员便脱掉白色羽绒服,开始在场外进行热身活动。下午五点十五分,身着红色、深蓝色训练服的四男四女运动员进入冰场内。

  包括武大靖、周洋在内的几名队员都神态放松,绕场缓慢滑行几圈后,总教练李琰开始有针对性地带队员进行起步、过弯、冲刺等训练。

  ↑李琰与队员参加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媒体见面会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除范可新偶有咳嗽外,其他队员的身体状态都未见异样。武大靖与任子威的起步训练,登冰声音顿挫响亮,老将周洋也进行了大量的滑行训练,范可新虽偶有咳嗽但滑行状态良好,与周洋还进行了几次冲刺练习。

  冰上训练结尾四男四女进行了跟滑练习,而在其他队员离场后,李琰单独留下了周洋、范可新等几位女队员,进行了简单的滑行指导。八名队员随后在场外进行了简短的跑步、拉伸练习。男队成员韩天宇因伤治疗将在6日抵达韩国。

  整场训练队员们都显得很放松,周洋在场外还与韩国朋友不时打闹,队员间也有较多交流。男队成员武大靖训练后告诉记者3日晚到达韩国后,虽然天气比想象中冷,但对于比赛场馆内的温度感觉很满意,饮食和住宿也没有不适应的感觉,“现在状态很好,正在慢慢进入比赛状态。”

  ↑中国女队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看台上身着韩国、匈牙利代表团服装的成员以及美国媒体全程观看了中国队训练,其中已成为电视解说员的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阿波罗还在中国队训练后与自己夺冠时的教练李琰相互拥抱,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李琰随后表示比赛场地条件很好,运动员村饮食也不错,目前武大靖等队员状态良好,老将周洋的回归则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她也表示自己过去参加的八届冬奥会每一届都充满挑战,但也充满激情。“选手间差距很小,竞争很激烈,我们只能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事情。”

  按照计划,中国队赛前每日都将进行冰上训练,10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进入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