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成最大“对手”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日气温或跌破零下10度

2018-02-06来源:环球网 作者:屈腾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而冬奥会期间的气温状况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于9日傍晚在室外举行,当日的气温成为开幕式要面临的首要课题。

  日本共同社2月6日报道称,在1月25日,开幕式会场附近的大关岭气温已降至零下23度。对于有观众因担心寒冷而取消观看开幕式的计划,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担心,我们正进行充分准备”,希望消除观众的不安。

  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称,开幕式会场周边过去10年2月份的平均气温在零下4、5度左右,同时还有每秒3米以上的冷风。为此,大会在会场周边设立了18间可取暖的房间,并设有40台火炉。除向观众分发取暖的毛毯、帽子外,大会还将尽量缩短安检时间。同时,为减轻运动员们的负担,开幕式也被压缩至2个小时。

  天气预报显示,2月9日的气温或为零下10度左右。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希望开幕式当天不会有寒潮。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