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倒计时 组委会主席李熙范称已做好准备

2018-02-06来源:新华网 作者:易凌

  新华社平昌2月6日电(记者 易凌)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召开还有三天时间,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6日在冬奥组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将尽最大努力为世界带来一届精彩和平的奥运会。

  “随着代表团陆续入住,运动员们训练正常进行,奥运会媒体、安保、志愿者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开幕式的到来,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和平的奥运会。”李熙范说,“平昌冬奥会的举办以及此后将在北京举办的2022年冬奥会标志着冬奥会进入亚洲时代。”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运动员确认参加本届冬奥会,同时有55684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本届奥运会服务,规模均为冬奥历史之最。

  冬奥实现收支平衡 门票销售平稳上升

  李熙范说,目前平昌冬奥会已基本实现了收支平衡。在广受关注的门票销售方面,随着冬奥会开幕临近,门票销售呈现上升趋势。截至2月5日,平昌冬奥会共售出82.6万张门票,占总数的77.3%,日均门票销售量超过7000张。开闭幕式、花滑和男子冰球等热门项目的门票尤其受欢迎。

  “应该说门票销售状况不算糟,我们相信将会完成预定销售目标,同时我们也有信心赛场的氛围也会很棒。”他说。

  防寒总动员 毛毯热食暖宝宝

  针对普遍关注的寒冷大风天气是否会影响即将开始的开幕式和赛事,李熙范称组委会在最近一次开幕式带妆彩排后,专门针对参与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反馈,重新制定了防寒措施。李熙范在发布会当场展示了将发给3.5万名开幕式观众的“随身包”,其中就包括白色防风褛、防寒帽、海蓝小绒毯、5个用于手脚和心脏部位的暖宝宝以及发热坐垫。同时,在露天的开幕式场馆还增加了取暖休息室、暖炉和提供热食的餐吧,并安排医护人员待命。

  “据我掌握的消息,从8号开始天气将回暖,9号开幕式当天天气将比上一次带妆彩排要暖和,大家不必太过担心。”李熙范说,“前几天我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交流时,他也让我宽心,说与此前冬奥会比,平昌不算最冷的。”

  而对易受大风寒冷天气的影响的室外项目,李熙范说,国际奥委会将会根据具体天气情况作出决定是否推迟甚至取消赛事。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