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经济官员呼吁停止使用以色列货币

2018-02-06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5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发展和重建经济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伊什特亚5日表示,为落实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的相关决定,巴勒斯坦领土应停止使用以色列新谢克尔作为流通货币,逐步摆脱对以经济依附。

  伊什特亚说,巴勒斯坦货币的缺失,使当地经济持续损失,并加深对以经济依附。他呼吁研究使用其他货币取代以色列新谢克尔在巴勒斯坦流通。

  他强调,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实施一系列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加强巴勒斯坦国民生产能力,特别要扩大农业和工业领域的生产力,并抵制以色列商品。

  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此举导致巴勒斯坦强烈不满。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今年1月15日宣布,巴方将暂停承认以色列,双方业已达成的和平协议不再有效。本月3日,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决定成立高级委员会,落实中央委员会决议,并要求政府立刻全面停止与以色列在政治、管理、经济与安全领域的联系,直至以方承认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的巴勒斯坦国,放弃吞并东耶路撒冷,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建造犹太人定居点。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