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上海负辽宁广州胜浙江 季后赛最后两席争夺白热

2018-02-05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沁鸥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王沁鸥) CBA联赛第35轮比赛4日进行了7场比赛,北京首钢队大胜四川品胜队,提前三轮锁定季后赛席位;广州队加时胜浙江队,在季后赛最后两席的争夺中占得先机;而上海队则不敌辽宁队,进军季后赛的前景堪忧。

  上海队的处境犹如单臂挂在悬崖上,全力争胜则生,稍有动摇即陨。上轮结束后,沪家军仅因净胜分劣势落后于季后赛“守门员”广州,位列第11。而在常规赛最后4轮中,他们将接连面对3支目前排名前八的球队,破釜沉舟是唯一的选择。

  今晚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辽宁,上海首节以23:21领先。次节,辽宁限制了上海超级外援弗雷戴特的发挥,半场结束时以54:47反超。易边再战,上海队两度将郭士强打停,蔡亮在外线的频频出手尤为抢眼。第三节,上海单节领先辽宁11分,以77:73再度改写场上局势。

  比赛最后两分钟,辽宁队钟诚命中三分,取得了97:93的领先。上海队将希望寄托在弗雷戴特的单打上,但未有得分。辽宁队刘志轩随后的三分球拉大领先至7分,最终108:94逆转上海。

  输球后的上海队在常规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排名第11,落后排名第9和第10的广州队和浙江队1个胜场,季后赛资格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

  浙江和广州是一对站在悬崖边上的难兄难弟。上轮结束后分列第9和第10位的两队偏在本轮相遇,可谓冤家相遇分外为眼红。单外援出战的浙江队第四节曾以8分落后,却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但最终仍以121:126无奈落败,在积分榜上被对手反超,跌至第10名。

  北京首钢队早早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最终以111:97取胜四川,成为第八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其他比赛中,强队均以大比分取胜。江苏110:94胜青岛,广厦135:111胜天津,深圳105:94胜吉林,山西106:87胜八一。(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