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得分上双,北京首钢逆境中爆发

2018-02-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北京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艾伦·杰克逊一身便装坐在替补席上,右胳膊用绷带挂着无法动弹,但他仍用左手不停的为队友们挥舞加油。今晚的这场比赛对于北京首钢至关重要,在常规赛仅剩四轮的情况下,今晚的这场对阵四川,是北京首钢志在必得的一场,能否拿下直接关系到北京首钢进军季后赛的前景。

    不过,此前的广东三连客,杰克逊重伤,莫里斯临阵变卦,令北京首钢陷入极大的困境。今天重回主场,北京首钢只能继续以单外援作战,即使有主场之利,也没有战胜四川的太大把握。

    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五棵松的观众人数也达到了11000人。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心态更为放松的四川队反倒抢占先机,比分一度领先。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很快就叫了暂停,随后全队做了调整,雅尼斯让队员们稳住情绪、多传球,在不断的传球中撕开对方的防线。在开局的短暂被动之后,北京首钢逐渐将比赛带进了自己的节奏中,第一节临近结束时,方硕的两个三分命中,帮助北京首钢反超比分。此后,北京首钢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队员们越打越放松,上半场结束时,方硕、汉密尔顿得分上双,第三节结束时,翟晓川、王骁辉、刘晓宇、常林的得分也突破10分,第四节,朱彦西的得分也超过两位数。全场比赛,北京首钢7名队员得分上双,这在CBA历史上也是少见的一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面对迪奥古、哈达迪领衔的四川队,北京首钢今晚并没有因为单外援而处于劣势,实际上,在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时,北京首钢还让汉密尔顿下场休息,以全华班阵容迎战对手,整体表现并不逊色。

    本赛季以来,北京首钢以打造团队篮球作为重建核心,如今,常规赛已近尾声,北京首钢的团队篮球体系显露雏形,这让球队在一名外援缺席的情况下,不至于在实力上出现巨大滑坡。本赛季也是北京首钢不断遭遇坎坷的一个赛季,但逆境是磨炼一支队伍品质的良师。今晚的这场比赛,北京首钢最终以111比97大胜对手,不仅打出了水平、更打出了气势。

    今晚,随着上海队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告负,战胜了四川的北京首钢已经锁定了一个季后赛资格。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