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奶奶同学”薛敏修天津大学毕业

2018-0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2月4日电 (记者 张道正)81岁“奶奶同学”薛敏修完成了所有专升本课程,于4日上午出席了天津大学毕业典礼。

  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薛敏修当日拿到了天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本科毕业证书。

  “我觉得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挑战自己,完善自己,所以我要感谢天津大学给了我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把年少时未完成的梦想变成现实。”毕业典礼上,薛敏修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时感慨地说,这几年的求学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她从挫折中获得了智慧,变得更加坚强。

  薛敏修出生于1936年12月,现年81岁,从2014年3月报名天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电子商务”本科专业,2017年12月通过了教育部网络教育统考的“计算机”课程并顺利毕业,而这最后一门考试她已重考了六次。

  在薛敏修看来,只有在逆境来临的时候一个人才会真正地认识自己。之所以能本科毕业,她要特别感谢远程教育这种方式,感谢天津大学的老师,给了她实现梦想的温暖、希望和勇气。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薛敏修笑言:“学习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她还寄语年轻人,要珍惜大好时光好好学习,不要等到真正踏入社会了,才发现社会的艰难,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

  “对我来说,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真实地去生活,不要屈服于同龄人的压力,时间有限,不要囿于成见,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自己的初衷。最主要的是,要有自己走下去的勇气。”薛敏修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