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俄华侨华人在中国使馆喜迎春节

2018-0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鑫诚

李辉大使致辞

  中青在线莫斯科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1月31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宴会大厅洋溢着欢乐吉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应李辉大使和夫人史晓玲女士的邀请,400余名旅俄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喜迎2018年中国春节。

  李辉大使向广大旅俄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并表示,中国驻俄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想广大旅俄侨胞之所想,急广大旅俄侨胞之所急,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表演节目《祖国颂》

  出席招待会的侨胞表示,能在俄罗斯站稳脚跟,融入当地社会,有尊严、有自信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得益于祖(籍)国的日渐强大和繁荣昌盛,得益于中俄两国关系的日趋亲密。侨胞们为中国今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也表示,将抓住历史机遇,更加努力工作,为中俄友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

表演节目《中国功夫》 张健/摄

  莫斯科四所华校专门为招待会举办了小型画展,展出了有关中国春节、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俄友好等主题的33幅作品。来自莫斯科侨界的文艺爱好者为嘉宾们献演了一场精彩的、兼具中俄两国传统文化的节目,其中,《祖国颂》、俄罗斯民族舞蹈《卡林卡》、武术《中国功夫》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