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的客场——冷
首钢遭两连败 北控险造逆转

2018-01-31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汉米尔顿内线进攻。新华社发

  昨晚的CBA常规赛第33轮,北京球队继续双双客场遭遇败绩。北京首钢男篮末节后半段被拉开分差,以96比106负于广州队,排名下滑至第八;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面对广东队则打出水平,只以108比112惜败。

  首钢 杰克逊受伤成转折点

  首钢队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开场很快进入状态,但球队内线从首节就陷入犯规麻烦,让对手罚了17次球,好在能够咬住比分,本节结束以27比29落后。第二节中段,首钢队打出一波9比0拉开分差。两队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拉锯战,首钢队最后1分钟连得7分,半场结束时以62比55领先。第三节,大外援汉斯布鲁强打内线,包办广州队前9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汉密尔顿单节背上3次犯规,节末不得不下场,广州队趁机拉开分差,带着4分优势进入末节。首钢队末节一度追平,但关键时刻屡屡失误,无奈接受连败。

  汉密尔顿本场受困于犯规,影响到上场时间,仍得到22分,杰克逊拿下27分;翟晓川和朱彦西分别贡献14分和11分,常林10分。

  杰克逊在终场前2分多钟时肩膀突然受伤,据悉在比赛结束第一时间已经在翻译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对于队内接二连三的伤病情况,主教练雅尼斯颇为无奈,他能做的只能是“为AJ祈祷。”

  数据 主帅无奈对手52次罚球

  转战广州,首钢队同样需要面对对手阵中的强力内线。场均21.8分的广州队大外援汉斯布鲁昨晚砍下34分,其中27分来自下半场;全场获得18次罚球机会,拿下14分。他个人对首钢队内线的杀伤只是个缩影,全场的罚球数为52比28,广州队是首钢队的将近两倍;下半场这一数据则是29比14。赛后,雅尼斯和队员都提到了这项对比,希腊人表示:“在客场确实很困难,对方有52次罚球,(我们)想要胜利确实很难。”除了祝贺对手,这也是他在赛后发布会上仅有的发言。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队本场的二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皆低于首钢队,但靠罚球拿到了43分,比首钢队多了22分。

  相应地,首钢队全场有37次犯规,汉密尔顿第三节打了不到一半就身背5犯,只打了32分钟。球队在2018年打过11场比赛,大汉昨晚是首次没有打满3节。而禁赛期满的常林归队的首战就满犯离场,“双子星”也各领到4次犯规。

  篮板方面,首钢队本场也以33比47落后。首节两队的对比是5比15,首钢队让对手抢到了9个前场篮板。

  北控 双外援出战老马尽力了

  昨晚北控来到广东三连客的最后一站,挑战广东。球队在末节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在终场前1分33秒将比分追成108平。但最后几次攻防未能处理好,最终以108比112惜败。

  上一场出战43分钟得到47分的马布里延续好手感,先发的他开场三分球2投全中,帮助球队以21比13领先。直到首节结束前3分钟,北控才换下老马,换上兰多夫的另外一套阵容。北控以25比22领先进入第二节,但兰多夫依然没有走出上一场的阴影,迟迟找不到手感,打了大半节他才靠罚篮拿下个人本场的第1分。马布里半场得到13分,帮助球队中场以50比51,追咬比分。阵容更整齐的广东队在第三节发力,以87比75领先结束第三节。末节开场,北控没有再派马布里出战。广东队则在大比分领先后表现松懈,一度被追平,最后两次进攻他们依靠小外援莫里斯的突破和易建联的罚球才拿下胜利。

  广东主帅尤纳斯对球队末节的防守松懈不满,他也批评替补球员光想着进攻而忽视防守。北控主帅丁伟评价队员非常努力,他希望年轻球员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在各方面尽快成熟起来。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