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兵哥哥!风雪来袭,他们练兵、铲雪两不误

2018-01-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1月24日至25日,苏皖浙地区迎来了今年最大的一场降雪,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分外忙碌,他们不仅如往常一样展开训练,还走上街道铲冰除雪,确保百姓平安出行。

  1月25日,官兵全副武装在风雪中展开拉练。

  1月25日,风雪呼啸,气温急剧降至零度以下。“嘟嘟嘟......”一阵紧促的哨声划过营区,官兵闻令而动,全副披挂,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战斗准备。旅作训科长朱宇介绍,周四正是每周的战备拉动训练日,虽然天气寒冷,并且下着大雪,但战备拉动必须按照训练计划落实。

  1月25日,官兵登上战车,做好一切战斗准备。

  清点战备器材,装载携行物资,快速奔向战位,做好开进、战斗准备……官兵按照明确的任务,迅速展开行动,标准不降,热情不减,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1月26日,官兵跑步出动,铲冰除雪。

  1月26日一大早,江苏苏州的各大街道积雪超过了10厘米,加上气温极寒,路面出现了冰冻现象,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不便。当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与该旅取得了联系。需求就是命令,该旅迅速组织官兵出动,铲冰除雪。

  1月26日,官兵奋力铲冰除雪。

  在几条进城的主干道上,积雪已经变成冰凌,道路异常湿滑,车辆行进缓慢。官兵们用铁锹铲冰,用木板推开积雪,再用扫把清扫路面......近千名官兵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劳动,清除了约十公里道路上的冰雪。

  1月26日,广东籍战士陈佳灿(左一)、王贤智(左二)铲冰除雪。

  1月26日,广东籍战士洪树康(左一)铲除道路上的结冰。

  在扫雪的队伍中,有部分战士是第一次见到雪,他们表现积极,使劲挥动着手中的工具。

  1月27日,该旅组织军官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1月28日,冰雪“返场”,苏州再次被大雪覆盖,多条道路的交通受到影响。该旅接到当地有关部门请求后迅速行动,出动多个营区的数千名官兵,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清扫,将多条道路的积雪清除干净,保证了群众正常出行。

  1月28日,官兵合力清除堆积的积雪。

  据气象预报,近期苏州可能还会降雪。该旅领导表示,天气虽冷,官兵训练的热情不会减,该旅将严格按照训练计划抓好各项训练工作,同时只要地方有需要,官兵会第一时间赶到,积极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应对冰雪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确保百姓平安出行。

  中国军人,好样的!

  作者:张文举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