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止有西方羡慕的中国速度,她说:中国很美,经鉴定,是真的!

2018-01-30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米莉莉(摄/李司坤)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德意】“经鉴定,是真的。”“这个铁路项目要是在我们那儿该多好!”“中国基建很牛!”……这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交建”)优秀海外员工米莉莉(巴西籍)第一次来到中国后的感受。

  米莉莉是中交疏浚上航局巴西公司的一员。虽然不在工地现场工作,但她是公司行政窗口一道独有的风景线,是中外员工沟通的友谊桥梁,被称为“BRIDGE”。同时,米莉莉也是一名良好的“调度员”,在雷亚尔项目上,为公司每年节约上百万人工成本。此外,米莉莉还获称“巴西通行证”,她曾在4个工作日内,成功办理了30名中国船员在联邦警局下属移民部门的注册工作。

  有着诸多昵称的米莉莉已在中交建工作六年,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能来中国是一个特别棒的机遇,是一件自豪的事。我感觉特别奇妙。”在中国之行第一天日程结束后,米莉莉对环球网记者说:“今天的所见所闻对我而言都是新鲜的,我非常喜欢。之前,我只从照片或者别人口中知道中国很美,但现在,我到了中国,经鉴定,嗯,是真的!”

  米莉莉是巴西人。巴西大部分地区处于热带,当地人对冬季是没有概念的。在她为来中国所做的准备中,有一项就是要在巴西找到冬季用品专卖店,买厚衣服。显然,这位常年沐浴在阳光下的南美洲朋友,在中国切身感受到了冬季的含义。“我被冻住了!”“被大风吹到起飞!”……这是米莉莉1月29日上午在北京登万里长城时发出的感慨。“我非常开心,超级激动。”虽然寒冷,但米莉莉明确向环球网记者展现出她对这番“冷”际遇的期待。

  “中国是一个特棒的地方。中国人、中国文化,很有意思,我喜欢。”谈到人文这方面,米莉莉还用自身经历向环球网记者分享了当地人如何看待中国企业员工。“一般而言,巴西人和中国人在性格上非常不同。巴西人常挂着热情的微笑,我们习惯拥抱,但中国人很少这样。虽然有不同,但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我们相处得很好,在一块儿时还有好多有趣的小插曲。我们也在互相学习。这种感觉非常好。”

  在本次的中国之行中,这些海外员工还参观了中交建在中国的基建现场。在参观完京张铁路项目后,米莉莉对环球网记者说:“这个铁路让我吃惊,令我印象深刻。如果巴西有这样的铁路,巴西就能变得很先进。”

  曾有在巴西长期生活的中国人说,当地人很爱用“amazing”这个词。在与米莉莉交谈的过程中,环球网记者注意到,在有一段接近4分钟的对话里,她共提到了6次“amazing”。就是在这段发表参观感受的对话中,米莉莉说:“中国基建很牛,中国人非常有智慧。”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