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记》每个故事讲的都是我们自己

2018-01-3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美国当代绘本艺术家克里斯·韦尔的图像小说经典之作《老屋记》中文版,近日由浦睿文化与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推出。该书形式新颖,在一个类似棋盘游戏盒子中装有14种不同装订格式的单品,对应着不同的故事作品,而其故事都围绕一幢老居民楼以及里面的住户——一个残疾的年轻女孩,一对陷入中年危机的夫妻和独居的房东老太太而展开,而其中每一个人物身上,都是我们自己的投射。

  作为英国《卫报》“第一本书奖”设立以来唯一获奖的绘本作品,《老屋记》绝非传统意义上的“书籍”,呈现在读者面前的是一个大盒子,14件形态各异的印刷品放置其中……每一个读本在尺寸、装订方式都有其特色。中文版《老屋记》则从寻找最相近的纸张开始,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版精髓。北京晨报记者王琳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