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场场硬仗 不容再失

2018-01-30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在前日客场输给深圳队后,北京首钢队在联赛中原先第6的排名被深圳队超越,他们下降到第7的位置。目前北京队的局势艰难,他们肯定想要争取进入常规赛前6,因为这样他们就不用先打常规赛第7名到第10名4支球队的季后赛“附加赛”,他们就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与休息。但想要完成这样的目标并不容易,北京队剩下6场常规赛的对手大多数是强敌或是为了季后赛席位每场都要死磕的队伍。与此同时,他们与后边排名的队伍胜场差距也很微弱,后边的竞争对手紧追不舍。

  超越深圳队并不容易

  前晚北京队输掉了一场很关键的比赛。在客场与深圳队比赛前,北京队领先对手一个胜场,联赛排名第6,深圳队第7。如果北京队能击败深圳队的话,那么他们联赛第6的位置就能比较稳固了,甚至有可能向着更好的排名去迈进。但很可惜的是,北京队输给了对手,这样他们与深圳队的战绩同为21胜11负,但比较本赛季两次交手的小分,北京队处于劣势,因而他们联赛第6的位置被深圳队取代,下降到第7。

  北京队肯定希望能在后边的比赛中进入前6,这样他们就不用打季后赛的“附加赛”。可是,北京队要想超越深圳队却并不容易,因为他们后边的6场常规赛大多是硬仗。北京队后边的对手分别是,广州队、广东队、四川队、新疆队、八一队与浙江广厦队。这其中,四川队与八一队早就无缘季后赛,北京队的胜面较大,但剩余的4个对手,广州队目前排名联赛第10,他们必定要死死保住这个位置,后边每场比赛都会死磕。广东队、新疆队、浙江广厦队都是强队。相比较而言,深圳队后边的6个对手中强队稍微少些,只有辽宁、浙江等队。

  新疆队追得最紧

  北京队想要在名次上攀升不太容易,与此同时他们也需要时刻警惕来自于后边球队可能超越的威胁。目前排名第8位的新疆队战绩是20胜12负,他们对北京队的威胁性最大。新疆队后边赛程相对有利一些,分别是天津队、山西队、北京农商银行队、北京首钢队、福建队、浙江稠州银行队。

  无论对于北京队还是新疆队,下周两队的直面交锋无疑将是重中之重的比赛。这将是“一场顶两场”的名次之争,重要程度与此前的北京队与深圳队是等同的。北京队在这个赛季曾经客场时输给了新疆队7分,因此北京队在下周二与新疆队的主场比赛,必须要战胜对手,并且分数还要超过7分。否则,北京队的联赛排名可能会继续下滑。

  “想不了那么多,只能一场一场地去拼”

  对于常规赛的名次争夺,北京队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做好自己才是他们最重要的事情。方硕之前对北青报记者说:“现在局势就是这样,我们也想不了那么多,只能一场一场地去拼,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要迎难而上。”方硕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嘴部受伤,曾经在比赛中咬着纱布继续比赛。在前日赛后他唇部缝了三针,他对北青报记者说:“伤势没事。”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另外,北京队另一个内线大将常林也将在今晚与广州队的比赛中解禁复出。在此前因为在北京德比中踢到了对方球员的头部,常林被直接罚出场外,并被CBA公司追加停赛五场。而今日与广州队的比赛常林可以重新出战,这对于北京队不算强的内线是个补充。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