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先生》 李宗翰 “渣”要演出多层次

2018-01-29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以前我可能倾向要演一些好好先生,要演一些没有瑕疵的角色。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看东西的观点会发生一些变化。”

  在东方卫视热播剧《恋爱先生》中,除了李乃文凭借张弛有度、富有喜感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外,李宗翰扮演的宋宁宇也成为话题担当,惹来不少争议。前期以暖男形象示人,对江疏影所饰演的罗玥展开浪漫攻势;后期则现出渣男原形,被揭穿其实是已为人夫的身份。对于接演这个角色,李宗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一开始是拒绝的,但经过导演的说服,他接受了有争议的角色才是最有意思的,而且他相信大家在看完戏后不会简简单单地用“渣男”去定义这个角色。

  宋宁宇刚出场的几集中,无论是大方借出豪宅只收三千租金的行为,还是动人至深的撩妹金句,都让这个角色圈粉无数,直到他出轨的事实曝光,让众多喜欢“宋撩撩”的观众大呼痛心疾首。对此李宗翰表示,剧中种种宠爱手段,自己也十分佩服,很“高超”,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我的前半生》正在播出,雷佳音饰演的“前夫哥”走红,给了自己不少启发。比如,李宗翰认为演员本身的把控颇为重要,“剧本会赋予角色一些特质,但也需要演员去把控尺度,雷佳音的‘前夫哥’就把控得非常好,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他希望宋宁宇也能演出多层次的效果。“其实宋宁宇很难用好男人或者是坏男人去形容他,很多人一开始觉得他是一个品质先生、海归精英、撩妹高手,再到后来的渣男。我对他的理解就是,男人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如果他做了什么出轨的事,他只是犯了天下男人都可能犯的一个错误。我想把他演成一个大家可能会骂渣男、但恨不起来的渣男,这个跟陈俊生(《我的前半生》角色)有异曲同工之处。”

  通过《恋爱先生》中的宋宁宇,也有不少熟悉李宗翰的观众感慨“这人是李宗翰吗?感觉跟以往常见的荧屏形象不太一样”。李宗翰对此笑言:“这么多年了,我要再没点改变,也太失败了吧。”此前在《迷砂》等剧当中,李宗翰大多呈现正面形象,这次是他第一次尝试“渣男”类的角色,“我就是一步步在做想做的事,几年前我想演硬汉,有了《迷砂》。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找我演‘渣男’,就来了宋宁宇,是挑战,但也挺幸运的。”

  回归近两年来最满意的角色,李宗翰直言,“第一个就是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中的秦玉河,因为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那个人是我演的,就根本没看出来;第二个就是《恋爱先生》中的宋宁宇,因为角色在播出之后,真的引起了很多的关注。之前陈俊生圈粉了很多人,我当然希望《恋爱先生》也让我圈粉。我不是一个有很多话题的人,大家一直说你演技好,也没有什么人关注你其他事。”首次尝试“渣男”也让李宗翰觉得戏路拓宽了不少,“以前我可能倾向要演一些好好先生,要演一些没有瑕疵的角色。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看东西的观点会发生一些变化。我从来也没有演过这么一个角色,但这次真的会有信心去做更多的尝试,起码现在的播出效果是我意想不到的。”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