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雪冰冻天气致多地受灾

2018-01-29来源:北京青年报

  武汉一民警将衣服铺在雪地上协助推车

  1月22日起,我国南方迎来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低温雨雪天气。南方多省份气温一降再降开启“冰冻”模式,湖北、安徽、江苏等部分地区出现大雪甚至暴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市场供应和农业生产等带来不利影响,甚至造成灾情。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省份正全力以赴展开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应对雨雪灾害。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一些地方的房屋受损、群众受灾。湖南省7市18县区有30万人受灾,转移安置384人。湖北省十堰、宜昌等地有100.5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826人。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保障好受灾和被困群众基本生活,将低温雨雪冰冻受灾群众纳入冬春生活救助范围,及时发放棉衣被、取暖炉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这次灾害性天气给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雪上加霜”,各地交通运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交通运输部最新统计,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等15省份104条高速公路的133个路段封闭;济南、西安、上海和武汉铁路局共停运200列高铁客车;合肥、南京、杭州等10个机场已取消866个航班。在湖南的凤凰县沱江镇、吉信镇等地,高速公路出口3天累计滞留游客4000多人。

  交通运输部加强对滞留人员、车辆的物资保障和燃油供应,重点关注受冻雨影响的贵州、湖南、江西三省,部署铲冰除雪、保通保畅、省际协调、人员车辆救助、信息上报等工作措施。

  暴雪和局部地区冻雨,使得部分输电线路发生覆冰,部分地区受到停电影响。截至28日16时,江西电网866条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累计造成近28万用户停电,经全力抢修90%的受影响用户已恢复供电。国家电网已启动预案,迅速派出人员到停电地区抢修。文并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